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青岛中能内外援仍未确定 欣喜变化让人看到希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3月01日22:48

  经过三个多周的集训,中能队一行今天从三水返回青岛,休整两天,球队又将开始韩国之行,为新赛季做最后的准备。虽然内外援依然还没确定,虽然阵容打法还在磨合,虽然主帅对于球队还难称满意,但至少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集训,这支上赛季让球迷倍感伤心的队伍,已经体现出一些让人欣喜的变化。虽然新赛季的路依然是未知,但可以让人看到一些希望。

  A拉练 还要再走

  按照原定计划,中能队本应在上周日从三水返回青岛。但总经理于涛前几天抵达三水后告知球队,由于去韩国拉练的日期被推迟,返回青岛的日子也就顺延到了3月1日。今天下午3时20分,中能队一行乘坐的班机将抵达流亭机场,历时近一个月的集训终于结束。但队员们来不及休息,稍作休整,球队将于3月4日飞赴韩国开始赛季前的新一阶段拉练。

  在韩国的拉练也要历时三周左右,球队主要的任务是通过训练和比赛磨合战术打法,确定球队的主力阵容。此外就是最终确定球队的内外援选择。而一直没有启动的亚洲外援引进,也将在韩国拉练期间完成。据悉,张外龙想要寻找一名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外援,而且他的心中已经有了具体人选。

  B球队 还要再练

  昨天下午,中能队和由“白巫师”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队在三水基地进行了离开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能队表现出色,上半场就打进四球,最终4比1大胜,让队员们带着笑容结束自己在广东的这段集训。中能在三水集训期间进行了8场热身赛,球队取得了4胜2平2负的战绩。这样的比赛结果没有什么意义,重点在于考察队员和磨练阵容。但这些比赛中,还是可以看到主帅张外龙通过这一段时间对于球队的改造成果。

  作为一名韩国教练,张外龙有着自己明确的足球理念。而在这接近一个月的集训当中,他也逐渐地把自己的这些战术理念灌输到球队当中。虽然这位韩国人的严厉和不近人情也曾经让一些队员在私下抱怨,但中能队在热身赛中展现的进攻套路明显丰富了很多,队员们的信心也逐渐提升。

  现在体能是这位韩国主帅在集训中对于球队表达不满的一个方面。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集训,张外龙对于这支球队已经有了了解,对于球员们的精神面貌还是满意的。接下来,就需要他在韩国拉练期间进一步磨合阵容,确定主力位置。

  C外援 还要再等

  中能广州集训还有一项重要任务,是选择外援。旧将斯坦季奇和克罗地亚后卫普兰季齐并没有入张外龙的法眼,曾经效力天津泰达的后腰罗德里格斯,巴西外援路易斯和莱昂纳多,巴西后腰恩里克、乌兹别克斯坦的后卫球员沙夫卡特和中场伊达尔·马戈德耶夫也相继到队试训。中能俱乐部还特意派出了由国作金、赵树田和郭侃峰组成的专家组前往三水协助挑选外援。

  不过,到目前为止,中能的外援人选依然还没有敲定,最终的结果恐怕要等到韩国拉练期间了。但是相比于往年外援试训动辄就会考察二三十人的情况,今年中能队在外援选择上目的更为明确,从一开始就确定了中后卫、中场、前锋中轴线由外援组成的选人思路。根据当前的情况,曾经的中超射手王路易斯和巴西中后卫莱昂纳多都很有可能最终留队,后腰位置恩里克和罗德里格斯还需要进一步考察比较。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