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吴金贵一妙招扭转战局 当年老好人终迎脱胎换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2日00:15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能够在主场以2-0的绝对优势击败名古屋鲸八,杭州绿城队内的每个人都是英雄。但真正对这场胜利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三个人,拉米雷斯、巴力和吴金贵。很多人在赛前可能会把某个球员想做英雄,但不会有几个人想到吴金贵可能成为比赛的英雄。事实是,如果杭州绿城此役不是由吴金贵在指挥,很可能无法拿到胜利,在两支球队陷入僵局时,他用巴力换下沈龙元,从而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绿城小将激情世界波 空霸拉米一柱擎天

  杭州战胜名古屋的胜利,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吴金贵。在赛前准备会上,他放足了烟雾弹,而在首发阵容中,他安排的4231阵型又最大程度的释放了球队在中场的实力。事实上,杭州绿城并不缺少经验,荣昊、孙吉、杜威乃至汪嵩,都是富有比赛经验的球员,中后场实力强大是一个不争的事实,4231阵型能够最大程度的展现这一特点;后腰位置他安排了20岁的小将唐佳庶,看中的正是唐佳庶的拼抢能力,这支球队需要一名不知疲倦奔跑着的后腰,年轻而不被敌人熟知的唐佳庶就是最好人选。上半场杭州队气势如虹,对手几乎没有威胁射门,仅从表现来看,杭州队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哪怕最终的结果是输球,杭州球迷可能也不会有太多怨言。

  这样的场景曾经在吴金贵身上不止一次出现过,球队踢出一个很有气势的上半场,却最终失去了比赛。他一直被认为是缺少战术思想的教练,比如他在上海申花的执教,一直被人诟病,认为缺少思想和能力。他被认为仅仅是一名老好人教练,拥有广泛的人脉,但在临场上缺少变化,因此有时候还会把一把好牌打成烂牌。他身上曾经有很多中国足球惯性的内容,一个标准的、缺少足够判断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的教练。2009赛季最后阶段,他接手杭州队后杭州降级,2010赛季伊始,杭州队在大投入后还曾经在前十轮中在降级圈徘徊,他给人的感觉是典型的中国教练,临场缺少变化。

  但是至少在杭州队与名古屋比赛的下半场,吴金贵完全颠覆了此前他身上的这种烙印。他在第60分钟用巴力换下了沈龙元,孙吉的位置继续前压,在右路进攻只依靠巴力和孙吉两人的情况下强打右路进攻,竟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不是赌博和运气,这是一种教练气质的积累。事实上,吴金贵在上个赛季中段已经开始改变了,他开始深度挖掘年轻球员的能力,巴力和唐佳庶的出现说明了这一点。巴力在上场后立即改变了比赛局势,从某种程度上说,吴金贵终于开始出现了质变,他变得不再象是一名中国式的教练,他在临场战术指挥方面,终于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

  吴金贵在赛前要求杭州队学习国际米兰,力控中场,其实这个要求在很多人看来一笑而过,认为杭州队怎么能够去学国际米兰。事实是,杭州队在中场控制方面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吴金贵没有让自己的话成为笑柄,这其实是很不容易做到的一点。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