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搜狐视点:自尊带来中超雄起 双杀并未触及根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2日01:52

  天津胜利有运气成分

  在西归浦,天津队以1-0战胜了济州联。公平的说,这是一场多少有些不公平的比赛,上半场济州队两个反越位被吹掉,济州队在终场前还曾经击中了横梁;裁判对于天津队唯一的不照顾是于大宝在进球后在左路有次突破被放倒,裁判没有吹罚济州球员犯规。除此之外,天津队在客场享受到了主场的待遇。

回放泰达获胜过程 李玮峰佐里奇功不可没(查看组图)

  天津的胜利有运气的成分,阿里汉做的最对的是没有在未进球前换下张晓彬。张晓彬在前场的反抢很积极,但就整支球队的表现来看,天津队在上半场是完全被压制的,特点没有展现出来。下半场开始一点点展现特点。与杭州一样,天津也在客场展现了血性。但有一点必须要指出,天津的胜利中,球星的价值更大,球队整体的作用反而被缩小了。即使不去谈阿里汉的战术和后卫球员的失误,在上半场比赛中,天津看起来也是完全被压制的。下半场开场后阵型有些松散,但是于大宝的进球改变了一切。

  天津的胜利从某种意义上比杭州队的胜利更有价值。杭州队的首胜是在创造自己俱乐部的历史,而天津的胜利终结的却是中国足球的历史——结束亚冠联赛中超球队对K联赛球队的十一连败。从这个角度来看,即使有运气,天津的胜利也足以值得称赞。

  天津队中前场强大,后场老化。这是一支强队的必然结果,但需要指出的一点是,阿里汉仍然是很大的一个软肋,直到现在,他的战术都是不明确的,他变得越来越象一个中国教练,有时甚至会比一个中国教练更保守。这对于天津队来说可能才是一个真正的麻烦。

  胜利未触及联赛根本

  胜利可以使中超球队在本届亚冠联赛中被重视,对于中超品牌来说,至少能够减少一些因为负面新闻和此前亚冠中的糟糕成绩带来的伤害;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亚冠第一比赛日的胜利,只是一针短暂的强心剂。中国足球不可能因为两场亚冠胜利而获得改变,中国足协不可能因为两场亚冠胜利而有所变化,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不可能因为两场亚冠胜利而出现希望。

  胜利未触及根本,这是这两场亚冠胜利的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BBS上的球迷可以幻想中超四支球队有可能同时杀入四强,但只是一瞬间的幻象。现实是,中超形象在第一比赛日里得到了重塑,那是因为此前的形象几乎完全被毁灭了。(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