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终结中超遇韩11连败历史 于大宝送绝杀进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3月02日05:11

  于大宝为天津泰达立下大功

  昨天下午,2011年度亚冠联赛大幕开启。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凭借于大宝的绝杀进球,在客场以1比0的比分击败济州联队,从而迎来了2011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此番一胜可谓是意义重大,因为这终止了中超连续11次在亚冠负于韩国球队的尴尬纪录。

  比赛伊始天津主动进攻,第5分钟于大宝禁区外得球后,突然一脚冷射,可惜将球射偏。随后,双方互有攻守,最终以0比0结束上半场。在第54分钟天津泰达前场反断,张晓斌和李本舰两人在济州联的半场做出三角配合,由张晓斌在右路将球输送至禁区内,中路抢点的于大宝拍马杀到,赶在门将碰到球之前将球铲射入网,泰达反客为主以1比0领先。此后双方再无建树。

  要知道此番天津泰达对阵济州联队赛前,中超球队在对阵韩国K联赛队伍时已经是11连败。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2010赛季亚冠联赛当中,中超BIG4(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山东鲁能、河南建业)纷纷遭韩国对手羞辱,居然是9战9负(小组赛8负,1/8决赛1负),至于中韩进球比率更是输了一个3比16。而0比9这一纪录,也成为了中国足球在2010年的一段耻辱史,而2010年初国足在东亚四强赛3比0击败韩国队的喜悦之情,更是因此荡然无存。

  另外,在昨晚结束的2011年亚冠联赛F组小组赛中,杭州绿城队主场2比0击败J联赛和日本超级杯的双料冠军名古屋鲸八队。第60分钟,巴力送出致命助攻,拉米雷斯一脚垫射完成进球。第86分钟,巴力为球队攻入第二球。

  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