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第15轮争夺 天津女排主场手刃辽宁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02日08:37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昨天,在全国女排联赛第15轮的争夺中,天津女排主场以3:1拿下辽宁女排,四局比分为:25:19、22:25、25:22和26:24。

  比赛虽然赢了,但是天津队却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从整个比赛过程看,队员仍然没有从上一场失利的阴影中完全走出来,想赢怕输的心态让她们多次出现无谓失误。这样的局势让主教练刘晓明按捺不住紧张的情绪,站在场边一刻不停地指导着,经过多次调兵遣将以及关键性的叫停,使天津队勉强过关。

  天津队开局不利,4:8落后,随后由于李莹干扰了魏秋月的传球线路,且防守不力,刘晓明无法控制住焦急的心情,要了暂停后对李莹进行了严厉批评,这在以前的比赛和训练中是很少有过的,他启用老将李珊换下李莹。李珊宝刀不老,出色的防守和一传,加之有威胁的发球,天津队状态大有起色,拿下首局。

  但辽宁队的气势并没有就此被天津队压下去,特别是王一梅在第二局发威,帮助她们一直压着天津队,扳回一局。第三局刘晓明开始启用老将李娟替换体力不支的李珊,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分,为天津队打开局面,虽然之前一直发球颇具威胁的张晓婷出现三次发球失误,好在其他队员发挥稳定,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天津队8:12落后,刘晓明用米杨替换下疲惫的魏秋月,改变了队伍的进攻节奏和传球线路,令辽宁队感到不适应。年轻的米杨脚步更加灵活,也进一步巩固了天津队的防守。另外刘晓明还尝试了双自由人战术,保障一传,加强防守,帮助天津队锁定整场比赛的胜利。

  不断地进行阵容和战术变换令开始处于被动的天津女排艰难获胜,刘晓明长出了一口气:“这场球如果我们再输,对后面的比赛非常不利,好在队员们顶了下来,值得肯定。”但是他对过程并不满意:“辽宁队比我们发挥得出色,天津队失误过多,一传不稳,队员的精神状态还是没有从上一场的失利阴影中完全走出来,还需要调整。”

  作者:张璐璐 赵建伟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