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建业队锁定两位试训外援 法比奥李珖载签约在即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02日04:33
法比奥和乔巍合影


  2010年8月22日,李珖载在K联赛第18轮中进球,帮助全北现代3∶2击败大田市民。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4月2日19时45分,河南建业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长春亚泰。昨日记者获悉,经双方俱乐部协调,建业队本赛季首轮比赛从客场变成了主场。此外,正在韩国拉练的球队基本锁定了两位试训外援,只待高层近期赴韩签约。

  客场换主场

  期待开门红

  一个良好的开端对于新帅的影响不言而喻,为此当中超赛程出来后,建业俱乐部一直做努力希望与长春亚泰对调一下,为金鹤范赢得中超处子秀的“主场红利”。因为长春天寒地冻,场地状况极差,建业的希冀很快与对方达成共识:4月2日,兔年揭幕战,河南建业主场对阵长春亚泰。

  在以往4个中超赛季中,河南建业在主场4战全胜,一度让长春亚泰谈航海色变。这其中,最经典的两场较量都打成了3∶2。长春亚泰拿到冠军的2007赛季,裴恩才阻击对手,拿到了救命的三分。上赛季,内托更是在生日当天上演帽子戏法,助唐尧东渡过难关。

  特别有趣的是,这是河南建业与沈祥福第二次在联赛揭幕战中相逢。上一次交手时,沈祥福还是广州队的主帅。如今他带领亚泰做客航海,能否走出航海不胜的怪圈值得关注。而对于金鹤范而言,中超处子秀除了延续“必胜亚泰”的传统外,别无他路。

  试洋枪

  可能试成新外援

  亚冠都开打了,建业的外援还没着落,到底怎么回事儿?经过与远在韩国拉练的球队联系,记者得知,目前在球队中试训的两名外援都表现不俗,有望正式签约。

  巴西中后卫法比奥是最先和球队会合的外援,在经过几场热身赛检验后,队友们一致认为这个出身豪门的老大哥身手不俗。尽管他已经是35岁的高龄,但意识和经验均不错,在场上没有一点老迈的感觉。

  不过,头几日法比奥突然失踪了。昨日,在 “失踪”了几天之后,他又悄悄返回光阳基地。据知情人透露:“这几天他是回家办私事去了,估计俱乐部已和他草签了协议,只是还没对外公布。”

  对于曾经效力过圣保罗、桑托斯的法比奥而言,目前最大的障碍就是35岁的高龄。不过建业历史上最佳中后卫保加利亚外援特兰切夫,他来到建业那年也已经33岁。在中后卫这一位置上,对于球员的职业素养和经验意识要求远胜于身体,这也是俱乐部敢于找老龄后卫试训的原因。

  资料显示,法比奥去年代表巴西圣保罗州A2联赛瓜拉尼队打满了全部比赛,巴西国内联赛、杯赛、南美解放者杯、世俱杯他都拿过,2007年还在鹿岛鹿角拿了J联赛冠军,可以说是身经百战。

  经过记者多方打探,终于得知目前在队中试训的韩国前锋,真实名字叫李珖载,曾经效力过全北现代、浦项制铁等K联赛豪门球队,是一个效率颇高的得分手。

  资料显示,李珖载出生于1980年1月1日,身高1.85米,体重77公斤,大丘大学毕业。2009年,李珖载离开了浦项制铁转会至全北现代,身披18号球衣,并进入全北现代的亚冠名单,与冯潇霆是队友。2010赛季,李珖载出场12次,攻入一球。一家韩国国内足球权威网站测评数据显示,李东国的综合能力指数为6.58,李珖载则为6.04,充分显示了他的实力。在2007赛季,李珖载迎来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曾代表浦项制铁出场29次,打进27球。

  上周,在一场与韩国大学生队的比赛中,李珖载以首发身份登场亮相攻入一球,表现尚可。今天,建业还将与韩国球队进行比赛,只要能发挥出自身实力,李珖载顺利签约的可能性极大。

  2010年8月22日,李珖载在K联赛第18轮中进球,帮助全北现代3∶2击败大田市民。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