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打3个月乒超国手进账百万 高额薪水成主要来源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3月02日02:49
  打3个月乒超 国手进账百万

  据《球迷》报道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前身是1995年诞生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联赛,1998年联赛改成以主客场形式举办的中国乒乓球甲级俱乐部比赛,1999年又发展成中国乒超联赛。从联赛成为乒超的那一年算起,至今已经走入第12个年头。这些年,乒羽中心一直在致力于将其打造成NBA式的精品赛事,而乒超也为参赛队员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国家体育总局大院里,各训练馆门口停的车档次最高的当数乒乓球馆。从宝马X5到保时捷跑车再到奥迪Q7,乒乓球队员和教练的座驾总是在不断更新和升级。当初刘国梁刚换Q7时,着实引人关注,时任中国女排主帅的陈忠和路过的时候都忍不住停下来扒头儿往车里瞧。

  去年,乒超联赛改革中对运动员的薪水做出了明确限定:特级运动员年薪80万至120万,一级运动员年薪30万至60万。而此前,运动员的薪水只是有个薪金范围。

  前几年,乒超也曾打出限薪的旗号,但并没有过于明确的标准。而且,当时所说的不超过100万更是让一些俱乐部满肚子苦水。他们说,所谓的不超过100万,其实倒是给定了个底线也就是不低于100万。一线国手每年仅打3个月的联赛,税前收入达到近350万。

  在非奥运年里,乒球国手们的收入主要分为三块:乒超薪水、国际比赛奖金和广告收入。其中最大头、也是最好赚的当数乒超的薪水。一位圈内人士透露:“像马琳、王励勤这样的奥运冠军,一年乒超的收入绝对不止"限薪"的那么多,应该有200万左右,加上各种广告以及国际比赛的奖金,一年下来也有300万到400万。”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