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东莞时报:宏远赢球最好 输球咱也不怕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3月02日09:19

   从宁波返回广州的航班一落地,朱芳雨就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到季后赛都不用出差了。”

  最后5轮都是“主场”

  尽管最后5轮联赛还有两次做客,但最远的佛山战场,距离广东东莞银行大本营也只在两小时车程内,这和坐镇中山主场没有太大区别。至于3月11日在大朗和同城兄弟新世纪的比赛,简直与主场没差了。

  惊讶于上海竟然会在客场输给福建,那可是一支在几个星期前就被宣告与季后赛无缘的球队。上海贵为上赛季四强,本赛季的目标至少也是冲击季后赛,但是输球之后,希望的肥皂泡已经膨胀到极限,眼看着就要破灭。算上今晚,上海的常规赛只剩下最后4场,距离排名第8的八一还有3个胜场差。如果今晚不能在客场拿下广东,那么上海极有可能就此与季后赛说再见。

  卫冕冠军不怕失败

  不过,即使两个月前广东凭着单外援在客场赢了上海30分,今晚依然可能是一场惨烈的遭遇战。

  上一轮新世纪主场不敌北京,而广东则是客场击败八一,两队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两场。今晚烈豹主场要迎战此前26胜1负的领头羊新疆,之前他们客场曾输给新疆35分,本场新世纪要想获胜,并非易事。而宏远只要主场击败上海,则有可能进一步拉近与同城兄弟之间的差距。

  不过,广东的幸福之处在于,他们依然输得起。就算今晚东莞战胜新疆,广东仍有希望在联赛末轮与同城兄弟一战决定常规赛亚军的归属。

  退一万步说,就算最终只能排在联赛第三,以今年季后赛1-2-1-1(排名靠后者先打主场)及总决赛1-2-2-2的赛制,实际上是给了战绩略差的球队更多机会。志在卫冕的广东,比任何队伍都擅长在这种形势下打开局面。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