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回顾肇俊哲足球历程:从小就挨打 曾穿裙子踢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9:31

  应该讲,老肇遇到的“贵人”很多,辽宁女柔金牌教练刘永福和一位击剑队教练总是和老肇谈心:有钱的孩子未必能踢出来,没钱的孩子未必不行,这些老肇都铭记在心。生活的起落,大院的锤炼,即便老肇在2000年前后从那个只有26平方米的小房搬到于洪区的新家时,他依然过着平常人的生活。当时小肇还有点不理解,因为这个新家属于郊区了,小肇不解地问老肇,“爸,我们现在也能买得起房子,但这太远了,你咋不去新民买房呢。”老肇的一句话就让肇俊哲无语了,“你还有后半生啊,不能铺张浪费。”过惯了穷日子的老肇总是容易满足。

  张引的那批队员中,目前仍在一线拼杀的,只有肇俊哲了。拿过中国足球先生,多次进入国家队,但老肇还存有遗憾。老肇心里有个结,小肇在国字号球队效力的时候,屡次输给韩国;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小肇他们还输给过泰国;不管小肇在不在国家队,国家队越来越沉沦……这是老肇无法接受的,虽然他不能改变。

  培养出了肇俊哲,老肇接下来把弥补儿子遗憾的任务寄托到了孙子身上——肇俊哲的孩子2007年出生,小家伙现在四岁了。对孙子的未来发展,老肇征求小肇夫妻和亲家的意见后已经达成了共识:如果孩子以后搞体育,就搞足球!

  可惜的是,大院搬家了,那种氛围再也没有了,如果现在还有像肇俊哲小时候那样的大院,是不是还会让孙子到那里踢球?对这个问题,老肇只用了三个字来回答:太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