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终结客场连败韩国之耻 中超球队获亚冠首胜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9:53

  2011年亚冠开场哨,吹出了中超球队的开门红。在3月1日进行的亚冠小组赛首轮两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和杭州绿城队分别在客场和主场以1比0和2比0力克韩国济州联队与日本名古屋鲸鱼队。天津的胜利打破了两层魔咒———7年来中超球队首次在客场击败韩国队;结束了亚冠中对韩国球队的11连败。

  焦点 一场胜利 破除两大魔咒

  昨天下午的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天津泰达在客场凭借于大宝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力克韩国济州联,取得中超球队在2011赛季亚冠联赛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同时创造了三大意义。首先,这是自天津泰达队2009年参加亚冠联赛以来,首次击败韩国球队;其次,这是7年以来,中超球队首次在客场击败韩国球队;第三,连续12场中韩俱乐部亚冠对抗中的第一场胜利,过去11场对抗,中超球队取得的是11连败的尴尬战绩。值得一提的是,济州联队的主场堪称韩国K联赛之中最艰苦的客场。去年K联赛,济州联队在这个球场上以12胜6平保持不败。

  过程 门将神勇大宝给力 天津九死一生

  尽管有K联赛最佳后卫之一的李玮峰回归,尽管在香港贺岁杯上刚刚获得了新年的第一个冠军,但昨天的客场比赛,天津泰达的胜利却只能用九死一生来形容。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济州联队的锋线外援屡次在禁区内制造射门良机,幸好有天津年轻门将杨启鹏高扑低挡力保球门不失;而在上半场,天津队几乎未能对济州联大门制造任何威胁。

  下半场第55分钟,全场比赛表现抢眼的天津球员于大宝终于抓住机会,在门前抢点打进唯一进球。但在失球之后,天津队完全陷入被动之中,特别是韩国人在终场前的进攻中,几次射门都差之毫厘,一次任意球也直接打在门梁之上。最终,天津泰达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抢得3分全身而退。

  赛后 阿里汉赢球不言喜 首胜与鲁沪浙共勉

  艰难的胜利之后,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依然保持淡定:“这仅仅是六场小组赛中的一场胜利而已,接下来我们还有五场小组赛要打。”

  阿里汉首先肯定了新加盟的李玮峰的表现,不过对于天津队难看的赢球场面,他也觉得是个问题。“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的确很艰难。对方制造了比我们多的机会,但我们把握住了他们却没有,所以我们赢球了。”

  而历史性的赢球之后,天津泰达俱乐部并没有打算提高原先设定的比赛奖金。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表示:“这只是我们漫长联赛和亚冠之行走出的第一步。赛前我们就说过,亚冠比赛是代表中超,代表中国出去踢的,一定要在外战中打好,我们愿意和鲁能申花绿城三家俱乐部一起共同勉励,为更好的前景共同努力。”记者 范天亮

  绿城2比0日本名古屋

  中超新贵

  亚冠首胜

  本报讯 昨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首轮另一场比赛中,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在主场以2比0击败日本J联赛和超级杯双料冠军名古屋鲸鱼,获得本队历史上的亚冠首胜。

  和天津一样,杭州绿城尽管是主场作战,但场面并未占据优势。比赛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第60分钟,替补上场的杭州小将巴力第一脚触球就在禁区内助攻外援拉米雷斯破门。终场前,又是巴力在右路突破后,一脚传中鬼使神差的打进球门死角,最终绿城以2比0获得胜利。今天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韩国的全北现代,上海申花则在主场迎战日本劲旅鹿岛鹿角。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