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世青赛重返冰壶运动发源地 女队缺席男队将参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1年03月02日09:54

  本报3月1日讯(吕敏)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2011年冰壶世青赛将于3月5日在苏格兰珀斯的德瓦尔斯中心拉开战幕。这是这项比赛自1995年以来重返冰壶运动的发源地,共有来自美洲、欧洲和太平洋地区的男女各十支队伍在八天的比赛里争夺最高荣誉。

  参加世青赛的队员都必须在参赛前未年满21周岁,参赛的国家/地区是:女队:苏格兰、加拿大、捷克、法国、日本、挪威、俄罗斯、瑞士、瑞典和美国;男队:苏格兰、加拿大、中国、捷克、丹麦、芬兰、挪威、瑞士、瑞典和美国。

  日本女队因为夺得亚洲区冠军而取得了参赛资格,中国女队无缘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赛制是5日至10日进行单循环赛,男队和女队的淘汰赛分别于11日和12日打响,而最终金牌的争夺将于13日进行。

  今年的世青赛将成为明年青年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预选赛,2012年的首届青年冬奥会将于明年一月在因斯布鲁克举行。青奥会的冰壶比赛与传统的冰壶比赛不同,设不同性别混合参赛和不同国家/地区混合参赛的两项冰壶比赛。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