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客场取胜绿城主场扬威 亚冠中超凯歌齐奏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3月02日10:38

  北京时间3月1日,2011赛季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揭幕。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在首个比赛日齐奏凯歌: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1比0力克韩国的济州联队,坐镇主场的杭州绿城则以2比0击败日本名古屋鲸八。中超球队取得了参加亚冠联赛以来的最佳开局。

  天津泰达和济州联队的比赛,是上赛季中超联赛和韩国K联赛的亚军间的对抗。虽然主场作战的济州联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占据着主动并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总是无法得分。特别是泰达本场首发的年轻门将杨启鹏发挥稳定,多次用精彩扑救“拒绝”对手的射门。下半场,本场比赛表现抢眼的泰达前锋于大宝接张晓彬传中,凌空垫射破门,为球队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的获胜,让天津泰达终结了中超球队对阵K联赛球队11连败的尴尬纪录,这也是7年来中超球队首次客场击败K联赛球队。

  在晚间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在主场迎战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近3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绿城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并依靠下半场登场的小将巴力的一次助攻(外援拉米雷斯进球)和一个进球,以2比0完胜名古屋鲸八,取得了亚冠联赛的“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为绿城建功的巴力,在上个赛季才进入绿城一线队。今年,巴力刚刚入选了新一届国奥队。和此前已经入选了国奥队及国家队的买提江一样,巴力也是近年来新疆足球青训计划中的佼佼者。

  北京时间3月2日,来自中超联赛的另外两支球队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将依次亮相。其中,山东鲁能将在客场挑战韩国全北现代,上海申花则要在主场对阵日本上赛季杯赛冠军鹿岛鹿角。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