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终于打出冠军级防守 科比破纪录成比赛配角

来源:篮霸周刊
2011年03月02日10:54

  这场比赛是科比的,却不完全属于他。他再次打破得分纪录,以总得分27320分超越埃尔文-海耶斯,成为NBA历史得分榜上上升至第七。但湖人以90-87险胜雷霆,却是因为拜纳姆、阿泰斯特和加索尔等人,带领湖人打出了一场精妙的防守大战。

  看来,全明星周末期间的4天休息,让湖人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重新恢复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去年季后赛首轮,湖人用了6场才把雷霆淘汰。本场击败雷霆,再次显示了湖人的防守有多大强度;一个4连胜,也再次扭转了湖人前进的方向。

  科比本场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虽然他的17分还是帮助他破了纪录,但他的纪录成了比赛的配角。“我觉得这些家伙今天干得非常不错。”科比说道,“这是一次我们恢复、重整的机会,把重心放在后面的机会上。”他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显得有点吃力,22次出手仅命中8次,一次罚球机会也没得到。

  而拜纳姆、阿泰和加索尔成了湖人获胜的主角。下半场,他们把雷霆的得分压制在只有31分,命中率仅有30%。拜纳姆让人惊艳地送给雷霆5次盖帽。禅师在赛后也由衷地夸奖他道:“他实在太出色了!”拜纳姆在比赛中相当活跃,只投失了2次,拿到16分。另外有10个篮板,其中3个进攻板,还送出2次助攻、1次抢断。“今天,我们在精神上的旺盛表现比什么都重要,而我自己也找到了最佳的发挥点。”拜纳姆评价说,“这也让我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防守。”

  阿泰斯特的防守则很好地压制了目前在得分榜领先的杜兰特,后者本场只得21分,远低于他本赛季场均28.6分的表现。“每场比赛,我都必须100%投入。”阿泰说道,“如果让他打出最好状态,那我看上去就显得更老了。”在比赛还剩49.9秒时,他拍掉了杜兰特手中的球,破坏对手一次进攻,湖人保持90-87领先。

  另一个防守功臣则是加索尔了,他在本场最让杰克逊叫好的一次防守出现在比赛还剩17.3秒时。当时韦斯特布鲁克持球突破,坐镇内线的加索尔成功地造了对方进攻犯规,帮助湖人继续保持3分领先优势到终场。杰克逊在赛后说连他也难得看到湖人打出个过这么好的造犯规。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