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挑战小组最强对手 出线虽乐观首仗却不好打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3月02日11:54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济南3月1日讯 2011年赛季亚冠联赛今起开打,分组形势较为乐观的鲁能泰山队,将于2日客场挑战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全北现代队。“首仗不好打,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后面比赛的走势。”鲁能泰山俱乐部高层官员表示。

  此次亚冠联赛,泰山队被分在G组,除了全北现代队外,同组还有日本的大阪樱花队和印尼的阿雷马队。综合各方实力看,全北现代队与泰山队基本在一个水平线上,大阪樱花队次之,而阿雷马队最弱。小组赛赛程的安排对泰山队来说也相对有利,首回合先难后易,3月2日客场对全北现代队,3月16日主场对大阪樱花队,4月5日客场对阿雷马队;次回合先易后难,4月20日主场战阿雷马队,5月3日主场战全北现代队,5月10日客场战大阪樱花队。泰山队主力前锋韩鹏日前表示,“我们希望能打进8强,甚至4强。”

  为了打造超强阵容,泰山队本赛季在外援引进上不惜重金,在亚冠联赛报名截止前一天,火线签下葡超后卫里卡多,加上此前已经签下的奥比纳、雷纳托,以及上赛季留用下来的安塔尔和莱昂,外援前所未有地强大。由于亚冠联赛规定,每队只能报4名外援,泰山队只好将莱昂舍弃。

  “球队目前精神不错。”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这样评价球队大战前的状态。据了解,虽然泰山队此前在西班牙拉练中2平2负未有胜绩,但却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全队状态每天都在提升。从目前的训练情况看,主帅伊万科维奇派出的首发阵容有可能是:守门员杨程;后防线郑铮、里卡多、雷纳托、张弛;中场安塔尔、周海滨、王永珀、李微;前锋奥比纳和韩鹏。而国家队核心邓卓翔,以及上赛季的主力崔鹏和苑维玮等人将是最佳替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韩鹏在亚冠联赛赛场上已经出场24次,与李玮峰并列最多;共打入9球,仅比退役多年的郝海东少1球。本次征战亚冠联赛,韩鹏有望创下出场和进球数两项纪录。

  而泰山队的首仗对手全北现代队也绝不是省油的灯。该队虽只是去年韩国K联赛的季军,但实力不容小视。该队有着辉煌的历史,曾夺得2006年亚冠联赛冠军,2009年K联赛冠军,2000年、2003年、2005年韩国足总杯冠军。本赛季,该队引进了廉东均、金东灿、丁成勋、李升炫和中国的黄博文等人,实力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全北现代队是一支讲究速度的攻击型球队,队中拥有埃尼奥和李东国两大前锋。埃尼奥上赛季K联赛中一人打入15球,并有6次助攻。而老将李东国宝刀不老,上赛季联赛进球也有12个。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