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通鹿特丹次轮选拔赛将举行 中国女乒赴蓉备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2011年03月02日13:33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第二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日期,比赛将于3月5日至10日在山东诸城进行,届时中国乒乓球队将再次产生一批参加世乒赛的选手。在这次选拔赛之后,中国男乒将前往厦门进行封闭集训,女队则将来到成都市乒乓球西部国际培训中心进行封闭集训。

  男队本次选拔赛与第一次队内比赛的赛制相同,采用单打世界杯的赛制。女队这一次直通赛的赛制与男队相同,已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丁宁和郭焱以及身体状况不好的曹丽思将不会参赛,她们的位置将由姚彦、王璇等三人顶替。根据规则,女队本次比赛将产生最后一个通过选拔赛决出的世乒赛参赛名额,之前有冠军进账的刘诗雯和武扬如果本站比赛再夺冠,将获得第三个世乒赛单打席位,而6站比赛过后还没拿过冠军的郭跃和李晓霞则需要为参赛名额而拼死一搏,否则她们就只能指望教练组手中的机动名额了。

  选拔赛结束后,中国女乒将于3月16日赴成都封训,系统备战世乒赛。成都市乒乓球西部国际培训中心(市乒校)在落成后就成为中国乒协的国家级训练基地之一,刘国梁、施之皓等教练很早之前就曾来成都考察过,但由于种种原因,国家一队始终还没有到成都集训过,只有国家队二队曾多次在成都集训。所以这次中国女乒来成都集训也是西部国际培训中心建成后第一次接待国家一队。为了能给女乒提供最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市乒校目前对国家队将要居住的宾馆区域重新进行装修,对训练馆内部的硬件设施也进行了维护。据了解,国家女队将于3月16日至4月20日在成都进行封闭集训。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