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完胜打破七年魔咒 终结中超球队逢韩11连败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3月02日16:47

  令人瞩目的亚冠联赛终于在昨日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天津泰达客场1:0将韩国济州联队拿下。

  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济州联队压制住了天津泰达,但泰达表现十分顽强。

  就在人们以为天津泰达最多能得到一个平局的时候,泰达队在第54分钟,由张晓斌在右路将球输送至禁区内,于大宝中路抢点,将球铲射入网。

  天津泰达不仅取得了自己亚冠联赛中对阵韩国球队的首球和首胜,更重要的是它终结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逢韩球队11连败的尴尬纪录。

  从2009年的亚冠联赛算起,中超球队面对韩国球队已经连败11场,而距上次客场取胜韩国球队也已经7年了,当时是申花在客场战胜了全北现代。

  在赛前的网上调查中,80%以上的球迷认为天津泰达队本场比赛凶多吉少,打平就是不错的结果了。谁也没有想到,天津泰达在2011赛季的首场亚冠联赛中就取得胜利,并且终结了中超球队的尴尬。

  天津泰达的对手济州联队是上个赛季韩国K联赛的亚军,泰达队曾经在去年的时候和这支队伍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是以3:5败北,不过经过新赛季的引援以及阵容的磨合,天津泰达实力已经有了一定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来得十分惊险,因为在补时阶段,济州联队还有一记任意球打中门梁。

  记者观察

  于大宝、张晓斌、李玮锋表现出色

  “海归”们集体立功了!

  天津泰达这场比赛能够取得胜利,有一个人最值得一提,他就是曾经在葡萄牙本菲卡效力过的于大宝。

  去年的3月1日,天津泰达俱乐部正式宣布于大宝加盟,一年之后的同一天于大宝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回报了天津泰达俱乐部。

  这场比赛一开始于大宝就表现非常活跃,第3分钟就有一脚远射,随后他的多次突破也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第54分钟的进球让他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功臣。曾经拥有在葡萄牙留洋经历的于大宝是一名球场上的“海归”,他在拿球后技术运用合理,留洋的经历显然让于大宝在球场上显得更加成熟。

  于大宝能攻入这粒进球,传球的张晓斌功不可没,巧合的是张晓斌本人也是一名“海归”,他有曾经在英国效力的经历,但是因为多种原因他终止了留洋梦,不过两名“海归”的配合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海归”集体爆发当然少不了最引人瞩目的李玮锋,这是李玮锋从水原三星解约后,加盟天津泰达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可以说亚冠是李玮锋非常熟悉的战场,他已经代表四支不同的球队(深圳、上海、水原三星、天津)第6次参加亚冠的比赛了,这场比赛面对昔日熟悉的K联赛对手,李玮锋虽然受年龄限制速度方面有所欠缺,但是坐镇后场的他多次瓦解对手致命攻击。

  今日关注

  山东鲁能迎战引进了黄博文的全北现代,上海申花迎战鹿岛鹿角

  申花老板朱骏:赢球奖励230万元

  今日,山东鲁能将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

  全北现代似乎特别中意中国球员,这个赛季全北现代引进了中国球员黄博文,刚刚加盟不久的黄博文首战就要面对山东鲁能,曾经在中超赛场上多次和山东鲁能交手的他会在韩国的球队中有何不同的表现呢?而作为亚冠赛场上的常客,山东鲁能一向表现不佳,这次参加亚冠,球队是否能有所突破?

  亚冠的另一场比赛在上海申花和日本鹿岛鹿角之间展开,这场比赛还没开始已经被渲染得火药味十足。由于不满对手看轻自己的球队,申花老板曾经在微博上公开炮轰鹿岛鹿角,并且声称如果球队获得胜利将把赢球奖金提高到230万元。

  直播提示

  今日18:00 搜狐视频

  全北现代VS山东鲁能

  今日20:00 搜狐视频

  上海申花VS鹿岛鹿角

  (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单玲 采写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