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绿城亚冠首轮双赢 大宝是块、宝巴力真给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7:38

  昨天,两支中国足球俱乐部队对抗韩日球队取得全胜。E组的天津泰达队在客场凭借于大宝的一粒进球击败韩国济州联队;F组的杭州绿城队以2比0战胜日本名古屋鲸八队,小将巴力一传一射立下头功———

  天津队开场后一直处于被动局面,对方队长金殷中在上下半场各浪费了一次必进的机会。不过,天津队的于大宝此役一直有精彩的表现,他在上半场有一记颇有威胁的远射和一次个人突破差点轰开对方的大门。第55分钟,李本舰在中前场截球,然后陈涛和张晓彬进行了左路的配合,接着由张晓彬传中,最后于大宝从中路杀到门前飞身垫射,对方守门员金镐浚只好望球兴叹。于大宝和张晓彬都曾在国外次级联赛打拼过但没有太多功绩,这两位“海归”昨天的联袂演出,完成了中国足球俱乐部征战史上的一次巨大突破。

  在这场比赛中,天津队的中后卫李玮峰此前代表深圳、申花、水原连续参加了五个赛季的亚冠联赛,33岁的他昨天第六次出战亚冠联赛,这也是他出场的第25场亚冠赛事。

  “海归”球员于大宝2007年从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转会到葡超本菲卡俱乐部,从此开始了他在海外次级联赛的足球生涯。

  2008年赛季他被本菲卡租借到葡甲阿维斯队,2009年赛季被租借到葡乙的摩斯卡维德队,此后还曾被租借到葡乙马夫拉队。上赛季天津泰达队加大了投入,引进了这位“海归”。上赛季,他为天津队打进了6球。

  昨天,23岁的于大宝展示了他的爆发力、协调性和柔韧性的优势。他也成了天津队的引擎,数次有威胁的进攻均因他而起。正因为有了他的精彩演出,才使局面落后的天津队在阵地战中顶住了对方的猛攻。

  对于这位杀手,广州球迷并不陌生。在2007年的广药时代,广州队正是在客场败给了于大宝所在的青岛海利丰队后无缘冲超。当时全场惟一的进球就是由于大宝打进,进球方式几乎与昨天的一模一样。

  继于大宝之后,昨晚,新疆维吾尔族球员巴力在亚冠联赛中以一次助攻一个进球成为中国球迷眼中的英雄。事实上,在半年前,这位小伙子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困境,他是吴金贵帮助绿城队捡回来的一个金子般的球员。

  巴力是新疆十一运队的队员,在2009年十一运足球预选赛中,吴金贵认识并看上了他。巴力打完全运会后面临着没球踢的困境,吴金贵的邀请改变了他的命运。为了球员的发展,新疆方面免费把巴力转会给了绿城。

  来到杭州后,吴金贵大胆使用巴力,在中超联赛第29轮杭州绿城主场对阵河南建业中,巴力下半场刚开场就用一记远射打破僵局帮助球队以2比0完胜对手稳居前四,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就帮助球队锁定了亚冠门票。也正是这次机会成全了巴力,这个进球打动了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巴力有幸入选国奥队。

  巴力体力充沛,作风勇猛、果敢。在昨晚的比赛中,正是他不惜体力的飞奔帮助球队完胜了日本名古屋鲸八队。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