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德国慕尼黑2018冬奥会申奥支持者反对发起公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2日18:12

  美联社慕尼黑讯:慕尼黑2018冬奥会申办支持者计划发起一项联名请愿活动,以阻止申奥反对者发起公投。

  慕尼黑市市长克里斯蒂安·乌德(Christian Ude)周二表示,申奥支持者应当阻止申奥反对者发起公投,避免申奥工作在国际奥委会7月份进行投票前受到干扰。

  乌德表示:“我们需要采取行动,予以反击。反对者企图给申奥工作制造困难,我们需要采取行动,予以制止。”

  慕尼黑目前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法国的阿纳西和韩国的平昌。

  按照申办规划,2018年的高山滑雪比赛将在加米施·帕藤基兴(Garmisch-Partenkirchen)地区举行,那里的申奥反对者目前正在全力发起公投,以反对申办奥运会。此项行动有可能引发一场旷日持久的诉讼战,直至7月6日,国际奥委会在南非德班进行投票时,也不一定能够解决。

  申奥反对者认为,对于曾主办过1936年冬奥会的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而言,本届奥运会的规模过大。同时,他们也担心奥运会在当地引发生态问题。

  此外,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的一些农民还拒绝为奥运场馆出让建设用地,其中包括速降赛道终点的规划用地。这群农民的代理律师再次拒绝了奥申委官员的提议,致使双方和解无门。

  周二晚,40多名申奥反对者在玛利亚广场(Marienplatz square)中心位置竖起来反对奥运会的标牌。

  周二,乌德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提交了申奥规划。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目前正在慕尼黑开展为期5天的奥运设施考察工作。评估小组还将与申奥反对者举行会谈。

  乌德向评估委员会介绍说:“慕尼黑是一个世界级大都市,同时又兼具‘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的个性。”他还向委员会展示了每年慕尼黑啤酒节用来开启第一桶酒的大木槌。

  德国首都此次的申奥目标是成为首个同时主办过冬夏两届奥运会的城市。乌德表示,如果慕尼黑申奥成功,1972年奥运会的部分设施还能够在2018年发挥作用。慕尼黑将成为冰上运动的中心。

  乌德介绍说:“我们的规划将确保奥林匹克公园的持续扩张和更新,所有设施将可持续使用40年,从而史无前例地达到奥运遗产沿用80年的新记录。”

  德国奥林匹克运动联合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承诺,德国将向世界各地从事冬季和夏季运动的选手们开放训练设施。

  曾担任前两届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的巴赫说:“分享资源,不断巩固奥林匹克运动是德国30年来一直秉承的传统。”

  奥申委主席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则强调奥运会将充满“友好的节日氛围”。她承诺,慕尼黑2018将“为每个人留下永久的奥运记忆。”

  这位前奥运花样滑冰冠军表示:“热情的观众们将为每个来到德国参赛的运动员营造一种激情澎湃的氛围,使他们留下终身难忘的体验。”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