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亚欧对抗赛张继科3-1力克波尔 亚洲队6-4胜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2日22:26
张继科

亚欧赛张继科再胜波尔
波尔

张继科率亚洲队夺冠
刘翔

啦啦宝贝热舞助阵亚欧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北京现代-2011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在月坛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天的争夺,最终张继科领衔亚洲队3-2再胜欧洲,从而以6-4的总成绩赢得了今年首战的胜利。其中张继科3-1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

  朱世赫 3-1 克里桑

  首局比赛朱世赫在中局阶段逐渐掌握主动,反观克里桑则失误偏多。最终朱世赫反击得手,11-4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克里桑4-1领先进入中局,之后朱世赫开始反扑,不过克里桑对于对手的旋转已经逐渐适应,一度10-5拿到五个局点。最终这位罗马尼亚名将11-7将局分扳平。

视频-亚欧全明星乒乓球赛 张继科3-1击败波尔


  第三局比赛双方先后战成3平、5平和6平,不过尾局阶段克里桑连续失误,朱世赫11-8再度将局分超出。第四局比赛朱世赫开局3-0占先,这个时候克里桑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克里桑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朱世赫也随之叫了一个暂停。这次暂停之后克里桑逐渐发威,中局阶段将比分扳成6平。此后两人在尾局阶段又从9平战至12平。关键时刻克里桑再次连续失误,最终朱世赫14-12锁定胜局。

  唐鹏 3-0 施拉格

  首局比赛唐鹏取得梦幻般开局,中局时已经6-1领先对手。此后施拉格大举反击而唐鹏失误偏多。在唐鹏反手出台后施拉格将比分扳至7平。尾局阶段两人依旧杀得难解难分,10平之后唐鹏连续进攻得手,最终以12-10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陷入缠斗,两人从1平战至3平。中局阶段唐鹏连续得分,一度7-3领先施拉格。尾局时两人互有攻守,施拉格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一分。不过最终唐鹏还是利用连续的反手进攻将比分锁定为11-9。

  第三局比赛唐鹏5-2领先进入中局,这个时候施拉格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两人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尾局阶段唐鹏连续得分,最终11-5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水谷隼 2-3 萨姆索诺夫

  首局比赛开局2平之后水谷隼连得两分,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萨姆索诺夫稳扎稳打,逐渐将比分扳平。两人从4平一路杀至6平,之后水谷再次占据主动,8-6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身体尚未痊愈的水谷隼没有能够抓住一个高球的机会,萨姆索诺夫再度将比分扳成8平。关键时刻萨姆索诺夫果断变线,而水谷隼再次击球失误,萨姆索诺夫11-9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杀得难解难分,中局阶段萨姆索诺夫开始领先。之后两人大开大合的对攻让观众叫好连连,最终萨姆索诺夫强攻得手,11-7再下一城。第三局萨姆索诺夫开局5-3领先,这个时候水谷隼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水谷隼奋起直追,将比分扳成了6平。尾局阶段水谷隼10-8拿到两个局点,最终萨姆索诺夫发球抢攻下网,水谷隼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水谷隼鼓起余勇,进入中局时6-2领先对手。此后他保持住自己良好的状态,一度10-3拿到七个局点。此时背水一战的萨姆索诺夫连下四分,好在关键时刻水谷强攻得手,11-7将局分扳成2平。决胜局萨姆索诺夫5-0领先交换场地,此后他越战越勇,最终萨姆索诺夫连续强攻得手,11-4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张继科 3-1 波尔

  此前张继科和波尔先后在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中相遇,双方各胜一场。首局比赛张继科开局4-1、6-3领先,中局阶段张继科始终牢牢掌握主动,尽管波尔连续扳回两个局点,但他的发球直接失误让张继科11-5险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张继科稍占上风。尾局阶段张继科逐渐确立领先优势,最终1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3平,此后波尔攻势凌厉而张继科失误稍多,8-4,波尔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张继科明显对对手节奏的改变不太适应,最终波尔11-5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张继科4-1领先进入中局,此后他加快节奏连续进攻得手,一度7-3占据绝对主动。当波尔追回一分的时候,张继科立即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张继科8-4领先进入尾局,最终他11-5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也为亚洲队锁定胜局。

  庄智渊 1-3 阿波罗尼亚

  首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阿波罗尼亚逐渐占据主动,最终11-7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庄智渊抖擞精神,4-1领先进入中局。此后阿波罗尼亚连得三分将比分扳成4平,此后双方又战成5平。关键时刻庄智渊咬紧牙关,最终11-6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阿波罗尼亚再度压制住庄智渊,11-6将局分超出。第四局比赛庄智渊无心再战,两人一度打起了攻守表演,最终阿波罗尼亚11-6为欧洲队挽回了一些颜面。(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亚欧对抗赛张继科3-1力克波尔 亚洲队6-4胜欧洲
·张继科:波尔仍是最大威胁 我们要更深入研究他
·蔡猛:张继科板板都重 黄飚:波尔一点值得学习
·组图:朱世赫挥拍动作妩媚 克里桑招牌动作再现
·组图:亚欧赛张继科再胜波尔 正手抽杀力道十足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