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曹赟定处子秀引全面关注 挑申花中场大梁需磨砺

来源:上海热线
2011年03月02日22:44

  上海热线讯:28号曹赟定,这名从东亚引进的小将从进入申花那一刻起就收到媒体的全面关注,当初球队对他的定位是“姜坤接班人”,希望他能在姜坤无法上场的时候,挑起申花队中场进攻组织的大梁,不过今晚出场的曹赟定显然还无法达到这一期望。

  第75分钟替换球队新10号姜坤出场的曹赟定,第一次代表申花队出场,年轻的他所展现出的活力与灵气让人眼前一亮。原本应该发挥组织进攻才能的他,被安排在中场左路的位置。虽然无法掌控球队进攻,但充满体力的他出场后,依靠体能上的优势奋力在中场拼抢拦截对手,通过大范围的跑动首先在防守上帮助球队。

  此后曹赟定逐渐显露出自己良好的视野,第77分钟,中场得球后的他没有年轻人的急躁,抬头看过队友的跑位后一个假动作轻松晃开了防守,可惜由于意图过于明显,传球还是被鹿岛鹿角的后卫截走了。不过作为一名首次登上亚冠大舞台的他紧张也是正常的。又过了两分钟,球再度来到曹赟定脚下,这一回曾经在东亚练就的技术活完全展现了出来。虽然左路沿边线带球的他面对两名防守队员,连续的变向突破依旧将球控制在脚下,直到第三名协防队员出现球才被断下,但他马上积极反抢,可惜球被碰出边线。

  除此之外,曹赟定在进攻方面基本没有抢眼的表现,不过在左路走廊的积极回防还有些效果。原来曹赟定最被人诟病的防守能力和意识,也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而且球风更是硬朗了不少。补时阶段,对手在右路接球后,曹赟定没有犹豫,加速冲上前一个滑铲将皮球铲除界外,动作虽大但干净利落,成功化解了对方的攻势。

  相比球队的核心姜坤,曹赟定在体能方面的优势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技术和经验还稍显欠缺,需要更多的实战大赛来锤炼。而本场比赛组织核心姜坤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除了少有的几脚妙传威胁了对手之外,在球队的进攻上贡献还是少了点。现在申花为姜坤配置了于涛和卡斯特罗两名中场拦截扫荡能力较前的助手,他可以少花些精力在防守上,多在梳理球队进攻上下功夫,为球队制造杀机。

  相比成熟稳重的姜坤,还没有完全定型的曹赟定有更多的潜力可挖,他也能从这位老将身上,学到更多有用的东西。希望在奚志康教练的调教下,这位当年东亚的中场指挥官,在个人攻击能力提升的同时,稳步提升大局观念,成为未来的核心。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