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二次直通女队形势分明 男队马龙将提前对话王皓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02日21:24

    新华社北京3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汪涌)中国乒乓球队2日下午在北京的国家队训练馆为即将开始的第二次“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进行了抽签,男队出现了马龙提前对话王皓、王励勤陷入“死亡之组”的复杂景象,而女队方面由于选拔规则的差异,主力选手的出线前景相对明朗。

    按照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早前公布的选拔办法,本次直通赛,即5日至10日在山东诸城举行的第二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成绩将与今年年初在国家队训练馆进行的第一阶段成绩相结合,名次相加后排在前四的队员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但具体参加什么项目还要由教练组视情况而定。

    第一次“直通”时名次进入前八名的依次是王皓、张继科、陈玘、郝帅、马龙、许昕、张超和闫安,而三次世乒赛冠军王励勤和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只分别舀到第10和第11名,凭选拔赛成绩争取世乒赛名额已经几乎无望。

    本次经过抽签,上站成绩差强人意的马龙抽入王皓所在的A组,同组的还有李平和递补入选的刘燚;张继科与广东男乒代表张超、川将邱贻可以及小将方博同在B组;马琳的“手气”最好,抽入郝帅、闫安以及递补参赛的削球名将侯英超所在的C组;同作为第三档次队员的王励勤则没那么幸运,进入陈玘、许昕同在的D组,该组的最后一名选手是周雨。

    由于上次“直通”分列6、7名,许昕和马龙都把这次的目标定在了晋级决赛,而二人也不约而同地认为,他们的主要对手因为刚打完德国公开赛,身体状况、训练状态都稍有欠缺,再加上时差反应,正是自己必须把握的机会,按照许昕半开玩笑的话说,就是“趁着人家不注意,赶紧多赢点”。

    女队方面,由于郭焱、丁宁各自舀到两站选拔赛或公开赛冠军,已经提前锁定单打资格、无需再参加第二站“直通”,五大主力剩下的郭跃、李晓霞、刘诗雯小组赛任务相对减轻了一些,而刘诗雯如果夺冠将舀到另外一张单打“直达券”,而其他选手夺冠则只能获得参赛资格。

    在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看来,郭跃和李晓霞虽然没能在此前的一次选拔赛和五站公开赛中舀到冠军,但第二名的成绩说明她们状态仍在,他说:“大家可能更关心郭跃,觉得她最近状态不是非常理想,确实她这半年正处于进入国家队以来最困难的时期,但我相信通过我们全队、尤其是郭跃自己的努力,应该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走出困境。”

    女队的分组情况是:A组李晓霞、武扬、木子、曹臻,B组郭跃、文佳、饶静文、姚彦,C组冯亚兰、范瑛、杨扬、王璇,D组刘诗雯、常晨晨、陈梦、李晓丹。

    男女队本站赛制都将采取小组循环、取各组前二进行八强淘汰赛的赛制。(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