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雪藏空霸鲁能进攻瘫痪 韩鹏:理解安排状态不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3月03日00: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3月2日 全州报道)今晚亚冠联赛第二比赛日展开争夺,做客的山东鲁能最终以0-1不敌全北现代,成为中超亚冠首轮唯一失利的球队。鲁能空霸韩鹏火线复出,不过伊万却雪藏了他,让他替补出场,尽管他的出场改变了场上局面,但鲁能还是败北。赛后韩鹏表示,理解教练的安排,毕竟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好。

鲁能众将封堵奋不顾身 客场丢球遭遇完败

  从被诊断为第五趾骨骨裂,到火线随队来到韩国,韩鹏的复出颇具戏剧性。在亚冠中打进过9球的韩鹏无疑是鲁能攻城拔寨的利器,奥比纳毕竟到队时间太短,与队友的磨合存在问题。赛前鲁能最后一次热身赛中选择了封闭,伊万使用韩鹏打主力与奥比纳配合。

  不过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韩鹏就被放进了替补阵容,主力锋线换成了奥比纳与王永珀,显然伊万选择雪藏韩鹏,希望他下半场再冲击对手。韩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自己状态不好,“之前的伤对我还是有些影响,最近训练也不系统,跟队合练的机会不多,所以状态不是太好。”尽管韩鹏自己说状态不好,但鲁能在下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就是他在第78分钟的头球,而且韩鹏出场后鲁能的进攻明显改观。

  “赛前伊万就找我沟通,我也理解教练的安排,毕竟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并不是最好。即使我首发出场也不可能发挥太大的作用,还有可能会影响全队的发挥。”韩鹏如此表示。而伊万在解释对韩鹏的使用问题时说,赛前确定的方案就是韩鹏替补出场,韩公政在谈到韩鹏时也是表示这是战术上的考虑。但从比赛过程看,鲁能这一战术并不成功,上半场鲁能的进攻处于瘫痪状态,中场完全控不住球,只能不断地开大脚找前锋。

鲁能球迷客场助威 高声鼓噪挥舞五星红旗

  韩鹏的出场并没有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赛后的他心情自然不是很好。韩鹏在谈到今天比赛时说,“今天是第一场比赛,所以肯定很困难。但比赛踢得很精彩,全北的实力很强,尽管输了,但是我们尽力了。球队来了新外援,我们也还需要磨合。”

  中超四支征战亚冠的球队,只有鲁能在首轮输球。不过韩鹏认为这对球队出线没有太大影响,“去年我们第一场赢了广岛,但最后还是没出线。今天也是第一场,尽管我们输了,但后面还有很多场比赛,所以失利对我们没有太大影响。离下场比赛还有两个星期,希望我能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