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阿尔加夫杯-女足开场失球0-1丹麦 十年首负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3日00: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23点,2011年阿尔加夫杯揭开战幕。在B组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开场仅1分钟便城池被破,最终以0-1不敌丹麦女足近十年来首负对手,在阿尔加夫杯赛事中首战不胜记录延续到九届。同组另一场比赛冰岛队逆转2-1爆冷击败瑞典队。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几乎未创造出真正的得分机会,倒是丹麦队早早破门且屡次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杀机。

徐媛带球过人(查看组图)

  由于无缘今年6月26日至7月17日的德国女足世界杯,本届阿尔加夫杯成为中国女足在9月份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开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本届比赛,中国女足与三支北欧球队丹麦、瑞典和冰岛同分在B组。首战对手是世界排名比中国队还低一位位列第14位的丹麦女足,这也是两队连续第二年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中遭遇,去年中国队凭借徐媛的梅开二度2-0击败了对手。

  实际上在此前双方的12次国际A级赛事对战中,中国女足以8胜3平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丹麦队惟一一胜是在2001年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中2-1取胜。此次,中国女足缺少了韩端、马晓旭和李琳三位实力派球员,另外23名球员中也仅有9人有过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经验。此役丹麦队则是老中青搭配阵容出战,像维杰是90后小将,而S-彼得森则是34岁的老将。

  上半时开场仅仅30秒,丹麦队便闪击破门。芒克边路突破后传球,尼尔森包抄禁区外射门皮球碰中国队防守球员变线晃到张艳茹后入网。失球后,中国队在场面上仍无太大起色,仅有徐媛的头球攻门偏出算是一次有效的进攻机会,丹麦队则越打越有信心。第37分钟,芒克再次将球送入球网,不过因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63分钟,布赫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之后布赫还有一记任意球也颇具威胁。


  相比较而言,中国女足在进攻组织方面罕有亮点,全场比赛几乎没有给丹麦队门将韦斯克亚构成真正的威胁。最终,中国女足以0-1不敌丹麦队在2011阿尔加夫杯首战比赛中落败。3月4日,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与冰岛队交锋。(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女足:张艳茹;周高萍,翁新芝、王冬妮、汪玲玲;庞丰月、毕妍、张娜、马君、周雯雯;徐媛

  丹麦女足:韦斯克亚;S-彼得森、奥恩托夫特、简森、汉森;S-尼尔森、T-尼尔森、维杰;布赫、芒克、莫塞加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