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亚欧对抗赛亚洲队夺冠 张继科两度胜波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02:28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马海燕)2011年乒乓球亚欧全明星对抗赛北京站比赛今晚落下帷幕。由中国选手张继科领衔的亚洲队以6:4战胜德国名将波尔领衔的欧洲队。这也是这位23岁的小将在四天内第二次战胜排名世界第一的老将波尔。

  在今晚的比赛中,韩国选手朱世赫继续首场上场,不过他今天的对手换成了罗马尼亚的克里桑,最终前者以3:1战胜后者。第二场比赛中国香港选手唐鹏轻松上阵,以3:0完胜奥地利选手施拉格。第三场比赛,身体尚未痊愈的日本球员水谷隼没能继续亚洲队的好势头,以2:3输给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这也给了张继科与波尔继续厮杀的机会。

  世界排名第五的张继科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的对决当属今晚的焦点之战。在2月27日刚结束的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中,张继科以4:0横扫波尔夺冠,而在此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中,波尔则击败张继科,双方互有胜负。在今晚的比赛中,张继科显然更具主场优势,从一开始就牢牢控制场上主动,除第三局出现失误让波尔扳回一局外,最终以3:1拿下关键的一分。4局比分分别是11:5、11:7、5:11、11:5。这一分也为亚洲队锁定了胜局。

  尽管已经胜利在握,最后出场的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和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仍然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球员素养,奉献给了观众一场精彩比赛,最终庄智渊以1:3 不敌阿波罗尼亚,欧洲队挽回一分。

  由亚洲乒乓球联盟、欧洲乒乓球联盟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创立的亚欧全明星对抗赛,旨在扩大乒乓球运动影响力,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在亚洲和欧洲各举办一站比赛。参赛选手由亚洲和欧洲排名靠前的10名球员组成。今年欧洲站的比赛将于10月最后一周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