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通鹿特丹赛:王皓马龙遭遇 晓霞郭跃自我救赎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3月03日02:48

  3月5日,备受关注的“直通鹿特丹”国乒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将在山东诸城开打,男队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全部四个名额和女队的最后两个名额将水落石出,昨天,本次比赛进行了抽签,巧合的是,本是双打搭档的两对选手———男队的王皓和马龙,女队的李晓霞和郭跃,将为了最后的直通名额“从拍档变仇敌”,生死相搏。

  王皓马龙提前相遇

  本次抽签,上站成绩不尽如意的马龙,抽入了王皓所在的A组,两位乒坛“前一哥”的对话提前上演。

  由于在直通第一阶段一个名额也没有产生,因此男队此次比赛更加吸引眼球。“这一次选拔赛将严格按照之前的规定产生世乒赛参赛名额,不参考任何别的因素。”昨天,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斩钉截铁地说,“打完比赛,你们自己就能算出来谁打世乒赛。”

  按照规定,两次直通赛成绩相加,成绩列前四名的队员将获得世乒赛名额,“即便是第一阶段打了第一名的王皓,这一轮打不好同样不能获得资格。”刘国梁说。

  当然,对于王皓来说,这一阶段表现只要不是太差,参赛名额就不会有问题,关键在于,他在小组赛能否与马龙上演一场精彩对决。

  马龙近来状态低迷,如果搞不定王皓,就必须战胜同组的李平和刘燚才能晋级。马龙表示,因为对手刚打完德国公开赛,状态肯定稍有欠缺,正是他的好机会,他已把目标定在了决赛。

  晓霞郭跃自我救赎

  女乒的选拔规则比男队稍微复杂一点,每个选手有7次机会能够“直通鹿特丹”,分别是2次队内选拔赛和5站巡回赛的冠军,而获得7次比赛任意2次冠军,将获得单打资格。丁宁和郭焱两度夺冠,已经锁定单打席位,本次直通赛得以休息。

  从抽签结果来看,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各守一组,在郭焱和丁宁缺席的情况下,剩余的队员能威胁到她们三人的几乎没有。与小组出线相比,最令人关注的是刘诗雯能否获得单打资格,以及郭跃和李晓霞能否获得参赛资格。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女乒两位中生代郭跃和李晓霞双双未能直通。以往在选拔赛成绩向来不错的郭跃不知为何迷失了方向,李晓霞对世乒赛门票的冲击也是屡战屡败。在张怡宁退出舞台、90后小将丁宁、刘诗雯等抢班夺权的形势下,郭跃和李晓霞不能在关键时刻拿出成绩,无疑使自己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

  从这个意义上说,此番直通赛,不仅是两人“自我救赎”的最后机会,甚至会直接影响到未来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马贤贤)

  论兵

  刘国梁:不放弃老将

  本报讯 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在本次直通赛中,老将们绝不会因为“希望渺茫”而消极应战。

  他说:“就算有一线机会,他们也会去争,去证实自己仍然有良好的状态,能够打进前四、决赛甚至拿冠军。”

  刘国梁显然无意放弃老将。他说:“世乒赛的名单最后要由教练确定,重点看的就是队员状态,所以无论老将还是新人,宁可拿一站冠军,即便选不上也至少证明有这个实力。”

  施之皓:郭跃更困难

  本报讯 昨天,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认为,郭跃和李晓霞在前面5站公开赛和第一次直通赛中,基本发挥了水平,只是没有想像中理想。

  目前,李晓霞和郭跃注定有一人不能获得直通资格,施之皓说:“郭跃是第一站的第二名,李晓霞也是公开赛两站亚军,成绩还可以。李晓霞都是输给了队友,相对来说郭跃要更困难一些。”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