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科特布斯惜败无缘决赛 邵佳一输球仍是英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3:09
在杜伊斯堡球员欢庆之时,邵佳一黯然离去。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3月的第一天是难得的一个足球的“中国日”,除了中超球队双双在亚冠联赛中取得开门红外,单枪匹马在德国杯中奋战的邵佳一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德国杯半决赛中,科特布斯虽然客场以1比2负于杜伊斯堡无缘决赛,但首发上阵并打满全场的邵佳一仍然是科特布斯的英雄,正是他的挑传帮助球队得到点球追近比分,还导致对方球员被红牌罚下,令科特布斯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纵然幸运女神最终没有眷顾邵佳一,他在最后时刻两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但他的表现依然是虽败犹荣。

  此前连续淘汰3支德甲球队,有机会14年后再进德国杯决赛的科特布斯在昨天显然缺乏运气。开场仅10分钟,出任右前卫的邵佳一就在禁区内被铲倒,可惜主裁判认为球当时已离开了邵佳一的控制范围,因而未判点球,但通过电视回放的慢镜头,行内人士一致认为那是一个明显的犯规动作,科特布斯就此错过了完全有可能改写战局的一次良机。这种霉运在比赛结束前依然笼罩着科特布斯,本场比赛最具争议性的一个判罚出现在第90分钟,科特布斯后卫许内迈尔前点距门5米处头球攻门,尽管对方防守球员将球挡出,但是电视回放的慢镜头显示,此前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可惜,主裁判并没有判定此球已入网。

  事实上,许内迈尔昨天的确是“黑仔”,杜伊斯堡两次攻破科特布斯的大门均与他有关,第24分钟,许内迈尔头球解围,将球顶在对方前锋迈尔霍费尔的胸口上反弹入网,第53分钟,杜伊斯堡发动反击,又是许内迈尔被对手摆脱导致失球。

  不过,科特布斯并没有放弃,在杜伊斯堡的沙汗头球击中球门横梁后,大难不死的科特布斯终于由邵佳一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77分钟,邵佳一中路挑传,赖梅林克在点球点接球时被布鲁诺·苏亚雷斯拉倒,后者被红牌罚下,科特布斯得到宝贵的点球机会,彼得森操刀低射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比2。看到了扳平希望的科特布斯在最后阶段发起猛攻,第90分钟,杜伊斯堡挡出上述那个已经越过球门线的皮球后,科特布斯继续进攻,邵佳一右侧距门7米处头球击中近门柱外侧!补时第2分钟,邵佳一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射,球被对方门将耶尔德尔扑出。

  科特布斯回天无力,邵佳一最终无缘德国杯这项可能是他俱乐部生涯中最高规格赛事的决赛。不过,邵佳一还是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中国球员的风采。事实上,这是邵佳一为科特布斯打的第100场比赛,赛后,德国媒体认为正是这位31岁老将差点帮助科特布斯创造历史,令本场比赛成为经典。而随着科特布斯在德国杯中出局,邵佳一恐怕真的要慎重考虑是否续约了。

  作者:周婉琪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