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新援还没找对点儿 主场平鹿岛晋级路更艰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3日06:32

  本报讯 昨晚,上海申花队在虹口主场以0比0战平日本鹿岛鹿角队。中超4支球队在亚冠小组赛首个比赛日里的总战绩为2胜1平1负。由于同组中还有韩国劲旅水原三星、澳超悉尼FC,申花的晋级路相比其他3支中超球队来说更为艰险。

  泰达、绿城前天双双报捷后,申花队也表示不会给中超添堵。申花投资人朱骏也通过微博鼓励球队打好比赛。昨晚,国足主帅高洪波、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一齐坐到虹口球场贵宾席上,他们同来关注申花国脚的表现,而老布更是来给昔日弟子们打气。

  鹿岛主帅奥利维拉的傲慢比起名古屋鲸八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有过之而无不及,赛前他轻言至少在上海打进申花3球。不过昨天全新组合的申花却在球场上给日本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最佳球员里亚斯科斯是全场最活跃的一个,只不过他一个的技术独美和体能优势并不能带动整个申花队。由于磨合时间尚短,卡斯特罗、萨梅隆两位申花新援似乎与球队还有些“不搭调”。

  随着比赛推进,鹿岛鹿角的技术优势渐趋得到显现,只不过以戴琳为主的申花后防线通过一次次凶狠的铲断和不惜力的跑动力保防线完整,门将王大雷的扑救也很到位。0比0的结果虽然令人遗憾,但申花主帅奚志康对于取得1个积分仍感满意。这个结果也给朱老板出了一道难题,之前与鹿岛的“赌注”怎么算?

  达卡昏厥半分钟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申花队与鹿岛鹿角虽然互交白卷,但为了宝贵的一个亚冠积分,申花队却拼得异常惨烈。首次代表申花出任中卫的叙利亚外援达卡终场前不久因为与对手争顶,出现短暂昏厥。幸好稍作休息后,他“转危为安”。

  比赛进行到85分钟左右时,达卡与鹿岛队阿莱克斯争顶头球。在额头重重砸在阿莱克斯的后脑后,达卡也倒在了草皮上。直到申花的进攻被鹿岛破坏后,裁判才叫停比赛同时允许申花队医进场。让现场球迷惊恐的是,队医因为达卡一度昏厥而不得不将拇指按到他的人中位置上。大约半分钟后,达卡才渐趋恢复意识,并睁开了双眼,在队医搀扶下踉跄出场。接受冰敷后的达卡最终重回赛场,他的勇猛也博得了主队球迷的如雷掌声。据了解,达卡并无大碍,这次撞击不会影响他日后的出场。

  其实上月初申花决定用达卡替换上赛季效力球队的另一叙利亚外援迪亚比起,申花球迷就对这个看起来身体并不强壮的中卫提出质疑。昨晚的这个插曲无疑为达卡博得了人气分。也有申花人士指出,达卡如此拼命无非想在新球队中证明自己,竞争到主力位置。申花主帅奚志康赛后也对达卡给予了赞扬。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