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不能中超老大现原形 中超之王总是外战外行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03日06:50

  早于中超揭幕的亚冠联赛,提前掀起了球迷们的热情,至少在济南、天津、杭州和上海这四座城市,足球已经成为当下最热的话题。在前天,泰达终结逢韩11连败,绿城击败J联赛双冠王,甚至有人抛出了这是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的言论。然而昨天,一切又开始归于平静,两支豪门球队鲁能和申花没能延续神奇,1平1负0进球的结果,让人们认识到,中超的飞跃只是一个幻象。

  昨日首先登场的是上赛季中超冠军山东鲁能,这支曾在亚冠赛场上有过耻辱惨败史的球队,似乎走不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宿命,在客场0:1不敌韩国的全北现代汽车队。自由转会全北的前国安国脚黄博文在替补席上枯坐了90分钟,不过他的话还是很有气势,“我和鲁能都代表了中国足球!”可惜他们都与胜利无关,这仿佛就是中国足球自2002年世界杯的真实写照。而鲁能主教练伊万也恐怕没有心情开他的生日PARTY,他们可是亚冠首轮唯一落败的中超球队。

  另一场比赛显然更吸引眼球,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和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双双捧场申花,但是由去年中超足球先生里亚斯科斯领衔的外援锋线,无法在球迷的如潮的助威声中攻破鹿岛鹿角的城池,双方0:0互交白卷。朱骏开出的200万奖金,以及日本球迷赛前3:0的预测,也都同时化为乌有。

  值得关注的是,两场比赛,中超球队都排出了4名外援首发,对手只用了不超过3名外援。解说比赛的央视嘉宾宫磊说:“韩国联赛现在引进外援,都是引进世界一流的球员,他们认为国内球员与二流外援水平相近,如果引进二流外援,还会挤压本土球员的空间。所以韩日球队很少用三名以上的外援同时登场。”巧合的是,前一天获胜的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大部分时间都只有三名外援在场。或许仅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理解中国足球的症结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