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鲁能打法保守输得窝囊 申花打平高洪波到场观战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7:34

  本报讯(记者高炜)3月2日,亚冠联赛开始小组赛首轮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G组的去年中超联赛冠军山东鲁能队打得比较保守,客场0比1负于去年韩国K联赛季军全北现代队。H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在里亚斯科斯与萨梅隆两位外援前锋左冲右突下,始终未能攻破日本鹿岛鹿角队球门,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在前天进行的两场亚冠比赛中,率先出场的天津泰达和浙江绿城分别击败韩国和日本球队,为中超球队征战亚冠取得开门红。因此而大受鼓舞的鲁能和申花期待在昨天的比赛中延续中超球队的强劲势头,在对抗韩、日球队的比赛中有所作为。

  鲁能与全北的比赛,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今年引进的巴西外援奥比纳、雷纳托及葡萄牙中后卫里卡多。中锋韩鹏有伤作壁上观。中场组织者邓卓翔也未首发出场。

  整场比赛,鲁能打得比较被动,鲜见流畅的进攻和有威胁的射门。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在国内足坛擅长控球、以攻代守,但在与全北过招时却把中场的控制权让给对手。如论球员个人能力,鲁能的安塔尔、周海滨、王永珀、崔鹏和李微都是能拼善抢的悍将,但他们组成的中前场却没有表现出极强的战斗力,进攻缺乏组织性,且传球失误较多。

  比赛的惟一进球来自下半场,全北的埃尼奥边路传中,李东国甩开周海滨的防守,头球攻门得手。鲁能输掉本场比赛后,延续了亚冠客场对阵韩国球队不胜的纪录。

  赛前两天是伊万科维奇的生日,队员本想用一场胜利给他庆生。赛后,没有收到“礼物”的伊万科维奇表情落寞,他认为全北有一定的主场优势,但鲁能也有破门机会。“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仍然认为中、韩足球水平差不多。”

  稍晚亮相的申花此前在亚冠赛场与鹿岛交锋3次,成绩为1胜1平1负。本场比赛,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开出了200多万元人民币的赢球奖金。国足主帅高洪波和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也到场观战。

  申花主帅奚志康在首发阵容中遣上了今年引进的外援达卡、萨梅隆和卡斯特罗,还有去年中超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

  整场比赛,申花射门12次,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就占了8次。纵观两人表现,来自阿根廷的萨梅隆的能力丝毫不逊于里亚斯科斯,只是运气欠佳,所以一直与进球无缘。

  奚志康赛后说,申花磨合时间比较短,特别是进攻方面还要加强。鹿岛的巴西籍主教练奥利维拉则认为申花踢得很粗野,导致他没敢派一些主力队员上场。对此,奚志康回应道:“我不认可对方主帅的说法,他可能低估了我们的实力,所以心理准备不足。我们是按照规则踢球,如果他不信,可以看比赛录像,看看我们哪个队员故意踢人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