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再创西甲83年新高 瓜帅终破咒让马德里绝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3日07:48
幻灯:梅西与飞翼击掌相庆

    搜狐体育讯 由于背部疼痛,瓜迪奥拉没能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带伤出征的瓜帅,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的教练席上如坐针毡。蝙蝠军团的前场逼抢相当有效,若非帕布罗-埃尔南德斯浪费了单刀机会,巴萨早就将客场落后。当主裁伊图拉尔德吹响终场哨音后,瓜迪奥拉用右拳捶打着助教比拉诺瓦。背部疼痛使得瓜帅不敢做任何大幅度动作,他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宣泄心中的喜悦。一度担心巴萨崩盘的瓜迪奥拉也明白,红蓝军团已经基本锁定了三连冠伟业。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执教巴萨之后,这还是瓜迪奥拉第一次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战胜瓦伦西亚。在此前两次交锋中,双方分别踢成了2比2和0比0。埃梅里的逢巴萨不胜纪录仍在延续,在拿起教鞭之后,他在面对巴萨时的战绩仅为3平5负。08/09赛季,梅斯塔利亚球场见证了瓜迪奥拉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巴萨在这里4比1逆转毕巴赢得国王杯。而在今夜,梅斯塔利亚一役又将成为巴萨三连冠路途上的关键一战。在4月20日的国王杯决赛中,巴萨还能不能再让梅斯塔利亚成为红蓝军团的欢庆海洋?

  在多赛皇马一场的情况下,巴萨已经把积分差距拉大到了10分,新战舰必将背负起更大的压力。穆里尼奥的那张臭嘴,又惹怒了马拉加上下,西甲曼城必定会在伯纳乌全力以赴。就算皇马能保持伯纳乌全胜纪录,巴萨也仍然在只剩12轮的情况下领先7分。在西甲历史上,还从没有任何球队在类似情况下丢掉冠军。

幻灯:梅西染黄哈维出头申冤

  考虑到赛程因素,巴萨相比皇马的优势更加明显。除了国家德比之外,巴萨此后只需要在客场对阵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这两支强队。本赛季塞维利亚战绩大幅度滑坡,黄色潜水艇近期也出现了低迷。皇马的赛程则艰险得多,新战舰的客场对手包括马竞、毕巴、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国家德比中皇马到是拥有主场之利,但巨大的分差将逼迫新战舰在开场后立刻大举进攻,伯纳乌球迷也不会允许穆里尼奥在主场摆出乌龟阵。和巴萨对攻?首回合的诺坎普之战已经说明,穆里尼奥此举只是找死。

  在攻克梅斯塔利亚球场的同时,巴萨也悄然创造了西甲自1928年创立以来的又一辉煌纪录,梦三队在过去20场客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原纪录由皇家社会在78/79赛季创造,巴斯克球队在19个客场中8胜11平。巴萨新纪录的含金量高了许多,除了阿尔梅里亚、西班牙人(上赛季)和希洪竞技(本赛季)之外,巴萨战胜了另外17个对手。皇马、瓦伦西亚、马竞、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西班牙人,西甲豪强全都俯首称臣。曾经1比1逼平过皇马的阿尔梅里亚,甚至在地中海球场被巴萨八球血洗。同时在西甲中24轮不败的梦三队,距离米歇尔斯73/74赛季26轮不败的纪录也近在咫尺。这支巴萨,注定是“纪录杀手”。(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