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铁杆球迷评点申花:踢得太乱没章法 像二流球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7:17
申花门将王大雷(红衣)门前救险。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华)尽管2万多名球迷在冰冷的看台上疯狂呐喊助威,但上海申花昨晚在虹口足球场的亚冠首秀没能上演人们期待的“开门红”,最终以0比0逼平日本天皇杯冠军鹿岛鹿角队。

  申花投资人朱骏虽然远在新加坡,但他向对手发出战书的言论和200万元高额赢球奖金还是轻松炒热了球市。外号“康尼”的申花主教练奚志康身穿黑色羽绒外套,始终伫立在指挥席旁,安静观察着球场上发生的一切。不管球场上的争夺如何火星四溅,他的脸上没有愤怒的表情,也没有喜悦的神态。

  由于边前卫宋博轩受伤,奚志康无法使出两翼齐飞的拿手战术。同样,鹿岛鹿角队核心小笠原满男也受伤缺阵,考虑到周六就将迎来日本J联赛首战,鹿岛鹿角把重心放在了防守上。

  虽然两队球员在球场上寸土必争,但真正制造出的杀机并不多。申花的阿根廷外援萨梅隆表现积极,但接连浪费多次机会。上赛季中超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双料得主里亚斯科斯游离于整体打法之外,稍微凸起的肚子表明他还没进入最佳竞技状态。相比之下,鹿岛鹿角的进攻配合更为流畅,但在拼劲十足的申花后卫面前,他们也没有太多的办法。

  这是一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较量,平局对双方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鹿岛鹿角队的巴西主教练奥利维拉赛后说:“我们每次得球时,总会有四名球员上来逼抢。按理说,主场作战总是会大举压上进攻,但申花给我的感觉并非如此。”

  在回答一名日本记者的提问时,奥利维拉坦言自己想保存实力,“过去我们和申花比赛后,总会有一两名球员严重受伤,影响到球队的正常发展。所以这一次我在人员安排上有所保留,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有一名队员赛后马上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受伤的眼睛。”

  倒是在散场时,一名蓝魔球迷的观点让不少人点头,“今天申花队员都拼命了,平局也是不错的结果。不过相比去年老布带队时,如今球队踢得太乱,好像没啥章法。如果没一股拼劲支撑,现在的申花就像是二流球队。”

  作者:陈华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