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中超球队只火了一天 亚冠首日全胜次日一平一负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8:11

  本报讯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1日,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用对韩日球队两场痛快的胜利,为陷入低谷的中国足球赢回了尊严;幸福又是如此短暂,仅仅24小时后,踌躇满志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却遭遇打击,前者客场以0比1不敌全北现代,后者则在主场被鹿角鹿岛0比0逼平。

  在广州恒大的刺激下,山东鲁能本赛季投入超过了1亿,巴西射手奥比纳的身价据说高达250万欧元。不过从比赛过程看,新赛季的山东鲁能在磨合上远远未能到位,只能继续“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表现。比赛才进行14分钟,李东国的单刀射门就惊出山东队上下一身冷汗。第59分钟,埃尼奥右路传中,韩国老将朴载源抢在苑维玮身前头球破门。虽然此后山东队拼得很顽强,但90分钟战罢,仍然在客场0比1不敌全北现代,延续了客场对阵K联赛球队不胜的尴尬纪录。

  相比山东队,投入不如天津,引援不如山东的申花本赛季的亚冠前景并不被人看好。来势汹汹的对手更是夸下了五冠王海口。在此前的亚冠比赛中,申花曾和鹿角鹿岛对阵两次,成绩是1平1负。不过在老板朱骏的重奖激励下,申花队打得并不保守,两位外援里亚斯科斯和萨梅隆轮番给鹿岛鹿角队的禁区施加压力,可惜临门一脚欠佳,未能改写场上比分。

  由于中超球队近年来在亚冠的疲软,本赛季,中超在亚足联的排名已经跌到第六位,位居日本、韩国、沙特、卡塔尔和伊朗之后。此番再次亚冠,虽然四支球队2日的表现远不及前一天惊艳,不过首轮2胜1平1负的成绩应该说还是开了个好头,也会给中国足协提出的“5年打进亚洲4强,10年争取夺冠”的目标增加一些信心。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