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外战萎靡不振全场梦游 天价外援成球队缩影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03日08:20

  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亚冠首轮全线飘红,着实让国内球迷高兴了一把,但这种兴奋仅仅持续了一天。昨晚,中超亚冠四强中最被看好的山东鲁能客场0:1输给了全北现代,这场失利无异于一盆冷水,热度迅速被降下来。无论场面还是结果,鲁能队都堪称完败。

  鲁能比赛像梦游

  中超冠军,对于山东鲁能队来说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亚冠赛场才是他们亟需征服的领地。为此,在去年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俱乐部围绕亚冠进行了全方位部署,除了内援引进汪强,外援方面鲁能队陆续抛出了大手笔,尤其是前锋奥比纳,据说此人的身价高达250万欧元。为了让全队有一个良好的备战周期,鲁能队又前往西班牙进行海外拉练。如此厚实的阵容,再加上多年的外战经验,在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双双取得开门红的前提下,客场与全北现代一战,外界对鲁能的期望值达到了顶点。

  然而,90分钟比赛下来,人们又看到了那个每逢外战便萎靡不振的鲁能队。先说那个丢球,完全是鲁能后防盯人不紧造成的,这么多年,鲁能后防隐患始终没有解除,这次又添新伤。防守顾此失彼,进攻端,在国内无所不能的鲁能攻击群在与全北现代一战中全线哑火,无论主帅伊万如何换人,就是起不到效果,尤其是天价外援奥比纳,他梦游的表现是整个队伍的缩影。

  小组出线不乐观

  中超亚冠四强中,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并不被外界看好,鲁能是公认的热门。第一轮下来,结果恰恰相反,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带给球迷的是快乐,鲁能队的输球则让球迷添堵。首场开门黑,鲁能队不仅跌了士气,小组出线形势更是难言乐观。

  今年,山东鲁能俱乐部在球队身上投入达到了近一个亿,如此大动作,鲁能队绝非仅仅卫冕联赛冠军,但与全北现代队的这场比赛,足够让俱乐部反思。与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相比,鲁能队实力只能在两队之上,但鲁能队为什么明显不在状态?如果说这是亚冠首场比赛,紧张情绪导致全队发挥一般,这倒可以理解,但人们更大的疑问是,鲁能队在之前的准备期中都做了些什么,尤其全队又到海外拉练,通过首场亚冠比赛,至少给人们的感觉,鲁能队对首场比赛的准备并不充分。种种问题,都需要俱乐部和主帅伊万在短时间内找到解决的办法,否则,小组出线只能是毫无意义的口号。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