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产业

佛山罗村拟建滨水休闲公园 将以武术为主题元素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陈训豪
2011年03月03日08:42

  本报讯 记者陈训豪报道:今年罗村将建设辖区内最大的休闲公园,市民身处其中可以感受到各种不同表达形式的武术元素。昨日,罗村街道透露,下周将向全社会征集该休闲公园的设计方案。

  罗村拟启动建设的休闲公园位于该街道北部片区,主要围绕东华水库进行设计建设,规划面积约223亩,其中水域面积近160亩,计划建成以健身、武术文化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突出咏春武术文化,并融入乐安花灯等民俗文化元素。

  “罗村北部的景观建设主要是围绕‘一轴四点’来设计。”罗村街道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副局长张庭说,其中四个节点分别是状元公园、中心广场、东华水库休闲公园和岐岗公园。前两者占地面积分别约50亩和45亩,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岐岗公园占地约60亩,待条件成熟再适时建设;即将建设的东华水库休闲公园将是罗村目前最大的公园。

  此外,根据罗村绿道规划图,东华水库休闲公园被周围的城市绿道所包围,东华水库休闲公园与状元公园、中心广场、文化公园、岐岗公园、罗村涌、汾江河等公园和水系形成罗村街道完整的绿地系统。据张庭透露,今年罗村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完善总长度达27公里的绿道。

  罗村街道有关负责人说,如今该街道北部片区已由原来的工业区逐渐转型为生态休闲商住区,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北部片区配套设施的建设。包括将同时启动东华水库附近的机场路西延线的建设,从机场南门延长至北湖一路,完善北部片区的路网。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