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神刀返故地丢射门靴藏隐情 他不进球也比伊布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3日09:08
幻灯:比利亚回家倒地喊疼

    搜狐体育讯 几个小时前的阿拉维斯,坐在当地仲裁庭的比利亚精神不振,显然,面对和前经纪人塔莫戈的经济纠纷,繁琐的法律程序只能让葫芦娃感到昏昏欲睡。背叛和阴谋并不属于巴萨7号,足球和绿茵才是这位阿斯图里亚人的世界。而在这个世界里,梅斯塔利亚是他的家乡之一。就这样,在巴萨俱乐部花费4.8万欧元租借的私人飞机帮助下,出现在对瓦伦西亚联赛赛事中的葫芦娃,回到了让自己成长的老家。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然而,在距离800公里的长途跋涉后,比利亚显然将自己的射门靴留在了诺坎普的更衣室。阿斯图里亚人赛前还在憧憬,自己如果取得进球后,将表现出对主场球迷的足够尊敬:“我不会庆祝进球。”但90分钟的比赛进程中,葫芦娃并没有兑现自己赛前承诺的机会。第38分钟,他接到阿德里亚诺的分球大力远射,皮球偏出门框范围;两分钟后的禁区左侧,接阿德里亚诺传球的葫芦娃中路推射,结果击中防守球员;下半场一开始,第三次接到阿德里亚诺挑传的比利亚再次错失了破门良机,让巴西人原本该上演的帽子助攻成为了泡影。实际上,梅西破门后仅过了1分钟,比利亚还有一次锁定3分的机会。当时阿根廷人卷土重来,精妙传球帮助巴萨7号得到和对方门将1对1的机会,可惜后者的射门再次被瓜伊塔用脚挡出。毫无疑问,从是否得分的角度来说,比利亚完成了一份糟糕的零分答卷。

  比利亚真的在老东家面前完全迷失了?其实不然。某种角度来说,没能进球,只能怪令人厌烦的诉讼程序和长途跋涉的空中之旅让葫芦娃暂时失去了门前的灵感,再加上缺乏一点点运气,巴萨7号才未能帮助瓜迪奥拉的球队改写记分牌。但从融入球队的角度来说,多次获得射门机会的事实,足以说明比利亚依然在本场比赛紧密地和团队结合在了一起。他跑位精确,往往能出现在对手的致命传球路线上,他也能无私回馈,23次传球中也有三次帮助同伴创造了不错的机会。要知道,这场比赛对于他的难度远比其他球员更高:一周双赛中的客场、对手非但排名前三,更是熟悉自己特点的老东家、自己又是在旅途疲惫中匆匆登场……可以说,没能进球只是无法让这次回归之旅难称完美,但球队全取3分足以让葫芦娃高兴地离开梅斯塔利亚。

幻灯:比利亚返故地与昔日队友问候

  到了这个时候,再拿伊布和比利亚相比实在是一个很可笑的命题。瑞典人虽然在上赛季开始阶段进球连连,可一过冬季休整期,就此变得萎靡不振,十足一个“半赛季球员”。如果把神塔放到这场比赛,以他始终无法融入巴萨的情况,别说能不能取得进球,恐怕连像样的射门机会都会很少。但葫芦娃显然不同,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访谈时,阿斯图里亚球员本人也对自己那么容易和巴萨球员打成一片感到惊讶:“我之前从来没有和巴萨一起踢球的经历,但世界杯之后,当我来到诺坎普,就有了和队友一起踢过很多年球一样的感觉。”无独有偶,佩德罗也在几周前的一次访谈中表示,比利亚的到来使得巴萨比那支有伊布拉的球队更加出色。至于前主席拉波尔塔,更是在以比利亚诉讼案证人身份出现在媒体视野时,表示对没能早些签下这名球员感到遗憾:“当时埃托奥不想去瓦伦西亚,只想去国米,所以我们只能签下伊布。”

  当然,加泰罗尼亚媒体或许还要为比利亚没能取得对瓦伦西亚的进球感到遗憾。数据显示,阿斯图里亚人是个从来对老东家不留情面的射手。比利亚出道于希洪竞技,但在离开该对后,葫芦娃分别代表瓦伦西亚和巴萨打入希洪6球;而他第二个老东家萨拉戈萨,也曾经两次遭到比利亚的反戈一击。不过,如果无法再欧冠中相遇,那么媒体看好比利亚反噬蝙蝠军团一幕的出现恐怕要等到下赛季了。至于比利亚本人,还是对本场比赛的结果非常高兴:“我们在一个很困难的球场赢下了比赛,所有我们都很高兴,因为在这里赢球并不容易。这场胜利非常重要,对于联赛争冠,这个时刻意义重大。”赛后,巴萨7号如此回应着采访他的记者。此外,感谢也是葫芦娃重返旧地的主题:“我感谢这里球迷欢迎我的到来。我总是说自己永远高兴能看到这支球队的成功。在这里,有我的很多朋友。今天,我只是尽职去完成我的工作,比赛过后,我依然是他们的朋友。”最后,对于今天,比利亚进行了总结:“这是漫长而艰难的一天,但有着令人快乐的结局。大约两点我会回到酒店,到时候吃点东西,我就终于可以休息了。”(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