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豪华阵容弱不禁风 哈恩称四支队有突破就好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9:44

  新赛季亚冠联赛开战,先是天津泰达、杭州绿城两队双双旗开得胜,一主一客分别战胜了日、韩球队,可以说是爆了冷门。别的暂且不论,这至少说明一点,那就是日、韩球队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天津泰达、杭州绿城双双获胜,这令中国足球很是得意。但千万不要得意忘形,转过天来,3月2日山东鲁能队就尝到了苦头——客战韩国全北现代队以0∶1败下阵来。

  山东鲁能队在新赛季亚冠联赛中亮相,排出的阵容可谓豪华,但一交手却全然处于下风,被全北现代队压着打。连续几个赛季,鲁能队似乎陷入了“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怪圈。当然,中超球队要证明自己可以抗衡日、韩球队,前面那两场比赛的胜利说明不了什么,鲁能队这场失利也说明不了什么,如果鲁能队尽快磨合、打起精神,小组出线并非无望。

  虽然鲁能队没能延续天津、杭州两队的胜利势头,但作为“形象代表”,中超4队亮相亚冠联赛还是有很多新气象的。从韩国联赛回归中超、加盟天津泰达队的李玮峰就说:“今年中超有10位外教,更有像特鲁西埃、哈恩、伊万这样的高水平教练,这对中国足球的提高大有益处。只要坚持一两年,中超的整体水平肯定会上去。到那时,中超球队赢日、韩球队就不是什么新闻了。”

  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哈恩则认为,亚冠联赛会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爆发点,如果引导得好,很可能取代国家队,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突破点。“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一个爆发点,就好比如果中国队能够再进一次世界杯,那么各种有利因素将全面强势介入。对中超俱乐部而言,亚冠就是一个爆发点,一旦能有一两支球队取得突破,同样将刺激整个中国足球。”哈恩说。所以,期待中超4队赢球的不骄傲,输球的不气馁,为经历“扫赌打黑”后的中国足球,垫上第一级稳步前行的台阶。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