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点评:鲁能外战外行 朱骏赢了赌局输了结局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3月03日09:47

  北京时间昨天,亚冠联赛小组赛继续开战,结果登场亮相的中超两大老牌豪门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一负一平,表现差强人意。虽然中国足球积重难返,但毕竟前天绿城和天津双双赢球,给了中国足球重新崛起的希望,结果现实依旧残酷,中国足球离真正的雄起漫长无比。

  一天前,风花雪月!一天后,原形毕露!

  同为中超豪门,表现天差地别

  中超冠军  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客场面对K联赛第三名全北现代,鲁能丝毫没打出前日天津队面对K联赛亚军的气势,而鲁能主帅伊万过于保守的战术更成为球队客场0比1败北的主要原因。

  向来以控球见长的山东鲁能昨天居然将控球权拱手让给了对手,国足中场核心邓卓翔更是安坐替补席,这样的排兵等于让球队放弃对球权的控制。

  第59分钟,全北现代收获进球,33号朴载源甩开了周海滨的防守头球攻门,皮球反弹后直窜网窝,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鲁能的这场失利也让自己的两大尴尬纪录得以延续:一是在亚冠赛场上面对K联赛球队的第三场连败;此外则是客场面对K联赛球队继续一胜难求。

  作为三届中超冠军,山东鲁能这样的成绩不禁再次让人给其扣上“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帽子。

  赛后全北主帅崔康熙给足客队面子:“山东鲁能的表现并不差,感觉他们只打出了60%的水平。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都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所以状态都不是太好。”而山东球员王永珀也“顺势”在微博上高呼:“(我们)大家都尽力了!”

  “大嘴”朱骏  赢了赌局,输了结局

  申花早已不是当年的申花,但朱骏还是那个大嘴。

  在和日本鹿岛鹿角比赛前,由于对手的挑衅,申花老板朱骏在微博上回击:“你想亚冠,我也想要亚冠啊!赌一把吧?第一场比赛当决赛打,我们如果输了,我到你主场,我包场请你们老板喝酒。反之你请我。”朱骏用这样的赌注给本场比赛带来了一大看点,而在老板发话后,申花球员也纷纷响应表示,“一定要战胜他们。”

  最终申花在主场0比0勉强和对手握手言和,申花没有输,朱骏算是赢下了赌局,但是对于亚冠小组出线,申花已经失了先手。

  赛后申花队主教练奚志康表示对手非常强大,能够拿下1分还算满意。而鹿岛主教练奥利维拉认为申花队战术保守,打法粗野,这导致他没敢让主力上场。奚志康对此给予激烈回应,他说:“他的说法我不认可,他可能低估了我们,所以导致准备不足,我们是按照足球的规则踢球,如果不相信可以放录像看,应该用数据说话。”

  比拼口水永远没有止境,足球比赛只看最后的结局,虽然申花丧失了先手,但接下来还有5场比赛,依旧拥有机会。

  昨晚,刚刚率队2比0力擒名古屋鲸八的绿城主帅吴金贵也在电视机前看了这两场亚冠比赛。看完比赛后,吴金贵特意忠告队员,对名古屋的比赛已经成为过去,希望大家将全部精力放到备战下一场同韩国联赛冠军首尔FC的比赛中:“同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大家的确都踢得不错,我代表教练组感谢大家。这场胜利对我们接下来的亚冠备战也有很大的好处,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更加自信地应对后面的比赛。”

  “大家不要以为赢了日本联赛冠军就飘飘然了,一定要有平常心,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从现在开始我们的精力要放到下面一场比赛中。”吴金贵认为中国足球的改变绝不是一两场比赛可以解决的,“必须靠我们足球人踏踏实实地一步步走下去。”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