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泳池长度缩水 重大失误让500万英镑打水漂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3月03日02:56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日报道,英国政府为举办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耗资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341.70万元)建造的游泳馆日前被查出重大失误,其泳道长度竟然比奥运会标准泳道短了两英寸(5.08厘米),因此无法在明年的比赛中使用。

  负责该场馆建设的一个官方委员会解释说,这座位于汉普郡朴茨茅斯市蒙巴顿中心的游泳馆完全是按照奥运会专用场馆的“规模和标准”设计并建造的,该游泳馆内共有8条泳道,每条泳道都是50米。但是,按照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相关要求,每条泳道的两端都要加装计时用的触摸板,两块触摸板的厚度大约为5.08厘米,因此原本50米的标准泳道被“不可避免地缩短了”。

  这个官方委员会共掌握2000万英镑的奥运会场馆建设投资,建设新游泳馆共花费了其中的1/4。他们否认这是一个重大失误,称在不需要加装触摸板的情况下,新游泳馆完全可以用来进行训练或者举行一些“非职业赛事”,计时方式可以改用秒表。目前,该游泳馆已经获得了英国业余游泳协会和一个国际游泳机构的认可,他们表示泳道的缺陷在“可以容忍的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