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顽强”成为奚志康主题词 申花最大问题在哪?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3日10:48

  “顽强、拼搏”这是申花主教练奚志康在整场新闻发布会中,提及频率最高的字眼。赛季首秀,打成平局,主教练要对弟子说声“谢谢”。

  新赛季亚冠联赛拉开帷幕,上海申花主场迎来鹿岛鹿角,这也是奚志康被扶正后执教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中日两国特殊的历史渊源,老板赛前许下的巨额奖金,昨天绿城在比赛中疯狗般的逼抢所取得的效果,对于新任主教练的支持,长时间歇战累计的对于比赛的渴望……蕴含的因素可以累计很多,最终体现出了的“现象”只有一个——申花队员们一改海派足球柔软精细的风格,近乎玩命的在场奔跑、围抢、拦截。

  比赛场上,五六个申花队员围抢对方一人的场面屡见不鲜,飞身铲球不仅是后、甚至是中场、前锋球员的经常采用的方式。90分钟,戴琳、姜坤各自奉献4次抢断,三名外援里亚斯克斯、卡斯特罗达卡以及吴曦也都有3次成功从对手脚下抢得皮球。

  申花队员凶悍的逼抢,似乎让对方主教练奥利维拉有些恼羞成怒,“为什么没有派上全部主力?前4年和中国球队有7次交手,本队球员往往受到中国队员粗野犯规导致严重伤病,因此不希望一场比赛而影响之后的比赛。而在今天晚上比赛后就有一位球员去医院看眼睛。”

  但就像奚志康所回应的,“我们粗野?那可以去看看比赛录像,说话要将证据。”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申花全场犯规26次,仅仅比对手多出两次;申花队员领取的3张黄牌也只是比对手多了一张。而在双方的抢断次数上,申花以26-15遥遥领先。对于对手,奚志康的评价或许是一针见血——他们在思想上没有做好准备,今天场上的局势超出他们的意料。

  知彼,更要知己。奚志康固然为球员们的“拼搏”精神感动,但他也清醒地认识到球队目前的问题,“最大的方面便是中场的组织有缺陷,控球能力不强。”这一缺陷和新赛季申花磨合时间短密切相关,外援之间以及外援和全队都缺乏默契配合。

  这一点,也在对手口中得到了反应。奥利维拉说:“申花两名外援前锋很厉害,我对阿根廷中场卡斯特罗很熟悉,赛前就告诫队员不能让他发挥。今晚的比赛看,卡斯特罗不是最好的状态,相信他会一场比一场好。”

  奚志康相信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全队的水平会上一个台阶,“我们目前还是处在磨合中,四名外援和几个新队员还不是很默契。随着时间推移,相信全队的配合会到更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