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杜震宇:日本人或正在申诉 别谩骂戴琳先帮帮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3日10:57

    搜狐体育讯 戴琳,又是戴琳!主场0-0战平鹿岛鹿角,申花的亚冠首战波澜不惊,但比赛中的几个片段还是足够让人感到后怕,尤其是后防大将戴琳,尽管他几次较大动作的防守逃过了严惩,但是却引发了双方赛后的口水仗。而作为戴琳老大哥的亚泰球星杜震宇,却表现出了难得的冷静,他在搜狐微博中呼吁:别谩骂戴琳了,先帮帮他!>>点击进入杜震宇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申花队员评分 戴琳表现很勇猛(查看组图)

  镜头回到12个小时前的上海虹口足球场。戴琳最为严重的一次的犯规是在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鹿岛鹿角队费利佩左路传中,于涛头球解围过轻,增田誓志外围射门打在申花队员身上稍偏出界。角球开出后,岩政大树突然倒在地上,比赛暂时中断。通过慢镜头回放,岩政大树似乎有拉戴琳头发的动作,岩政大树从身后用双手死死缠住戴琳。或许是被对方的小动作激怒,或许只是想挣脱对方的纠缠,戴琳回身抡起胳膊,没想到一肘正有力地击中对方头部,岩政大树随即痛苦倒地。担任本场比赛五星体育解说的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直言,“戴琳正面防守能力很强,但踢球比较粗野,很多时候这成了他的致命伤。”

  毋庸置疑,戴琳的动作过于危险,当值主裁判当时并没有看清场上的情况,而戴琳也侥幸的逃过了一张红牌。但是最为侥幸的还是上海申花队,如果主裁判当时出示了红牌,犯规又是发生了禁区里,此次犯规及有可能改变场上的形势。赛后鹿岛主帅奥利维拉指责申花作风粗野,由此引发一场口水战。申花主帅奚志康在发布会上就直接回击对手说,“我不认为我们粗野,是他们自己低估了申花队。”

  值得一提的是,戴琳并不认为自己的动作过大:“没有拼抢,没有对抗那叫足球吗?怕踢的话就别踢足球啊。你看看录像,我们的动作都不是冲着人去的,不拼抢还怎么踢球,我是后卫,当然要凶狠一点,否则还怎么防守?”他的言论更是引发了较大的争议。

  就在此时,作为戴琳老大哥的亚泰球星杜震宇,却表现出了难得的冷静,他在搜狐微博中呼吁:“看了回放,我不能说小戴的做法是对的,但是对手的小动作(拽头发也是可以追加的)在镜头里表露无疑。作为中国人,现在重要的不是谩骂,而是理性的批评和友善的帮助。我敢说小日本现在一定在准备上告亚足联的材料,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帮助申花和戴琳,避免停赛。最坏结果停也要拽着他,画面证明一切。”(搜狐体育 西湖)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