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鲁尼进球难改红魔宿命 阿特金森庇佑切尔西取胜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03日11:20

  ●红魔地狱

  昨日凌晨,英超在伦敦斯坦福桥迎来一场焦点补赛。8年来从未在此赢过球的曼联仍然没能改变命运,最终被切尔西逆转击败。

  ●蓝军福地

  赛前,少赛1场的切尔西落后曼联多达15分,主帅安切洛蒂已放弃了夺冠希望,而曼联则内心涌起一个翻身愿望。原因自1999年10月3日在斯坦福桥0比5不敌切尔西开始,曼联近12年来只在切尔西主场赢过1次,此外就是5平6负,再无胜绩。对曼联来说,这个斯坦福桥简直成了切尔西的“提款机”!

  在切尔西近况不佳而本队积分遥遥领先之际,曼联也想趁机改一改这项不光彩的记录。而连续两轮在联赛中进球的鲁尼更是对复仇切尔西充满渴望,这也促使他成了昨日曼联队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第30分钟,鲁尼禁区外接纳尼传球,原地转身180度后突施冷箭!球紧贴草皮飞蹿入网,曼联先声夺人。这是本赛季鲁尼连续第3场联赛进球,也是他个人对切尔西队的第二个进球。进球后的“小胖”张开双手,神奇的模样颇像当年红魔国王坎通纳。

  福星庇佑 蓝军取胜

  落后的蓝军在主场球迷助威声中开始反扑,下半场第9分钟,埃辛左路传中,伊万诺维奇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蓝军中卫路易斯后点凌空扫射入网,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焦点大战中,裁判往往容易成为焦点,特别是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阿特金森是本赛季英超吹罚点球和出示红牌最多的主裁。不过,阿特金森被切尔西球迷视为该队“福星”,因为在他执法蓝军的4场英超中,切尔西全部获胜。第79分钟切尔西日尔科夫突入禁区被斯马林绊倒,阿特金森果断判罚点球,兰帕德劲射中路完成了比分的反超。最后时刻维迪奇禁区边缘外对拉米雷斯犯规,阿特金森毫不犹豫掏出黄牌,两黄变一红将其罚下。

  赛后,弗格森对阿特金森的判罚怒不可遏,“点球判罚根本站不住脚,如果照这样判罚下去,切尔西还可能夺冠呢。”

  “老妖”上阵 演绎传奇

  曼联客场虽然被切尔西逆转,但这遮挡不住红魔一人的光辉,他就是下半时替补上场的“老妖”吉格斯。虽然吉格斯没能力挽狂澜,但这位曼联活化石却在不经意间向着传奇又前进一步:这是他第606次代表曼联出战英超,这一数字平了英格兰伟大球星查尔顿的出场纪录。至今吉格斯已863次代表曼联参加正式比赛,是曼联队史上出场次数最高的球员。

  对吉格斯来说,昨天是他在曼联处子秀后的20周年纪念日。20年前,吉格斯正是在这一天开始了曼联的职业生涯。为纪念吉格斯这一神圣时刻,英国《卫报》赛后特意用20个数字解读了吉格斯20年来的传奇,其中包括联赛中0红牌、为曼联打入158个进球、19个赛季的英超中每赛季都有进球的唯一一人、9次入选英格兰球员工会赛季最佳阵容、2007年荣获OBE英帝国军官勋章……(晓新)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