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天价”外援“打酱油” 亚冠山东0-1全北现代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03日11:24

亚冠红黑榜-最贵外援打酱油 王大雷保申花过关

  全场被动挨打,昨日,中超“三冠王”山东队亮相亚冠,0比1不敌全北现代队,抗韩遭遇3连败,上演“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帽子戏法。

  赛后主帅伊万表示全北现代状态更好,运气也更好。事实上,论运气,山东队要比对手好得多。否则,韩国人上半时就至少能进3球,根本不用等到第60分钟才由朴源载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曾在国足被誉为“抗韩英雄”的武汉伢邓卓翔,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直到85分钟才替换上场,不过,5分钟的时间,指望邓卓翔能扭转0比1的落后局面明显不现实。赛后,山东主帅解释说,邓卓翔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不是百分之百准备好了比赛。全北现代体能充沛,拼抢比较积极,如果队员没有百分之百准备好,比赛很难踢。他是国家队球员,他的状态会在未来调整好。

  为了能在亚冠取得突破,山东队今年下了血本,在保持去年1亿元人民币左右投入的基础上,特地申请了一笔亚冠特别引援资金,其中,巴西前锋奥比纳转会身价高达2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50万元)。

  由于山东队整体打法比较保守,奥比纳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多的拿球机会,加上身体对抗能力不足,速度也不是很快,所以奥比纳在场上只能无所事事地“打酱油”,一直到将近半场时,奥比纳才与队友有了一次配合机会。

  从实力上来看,全北确实要强一些,但山东队也不应该差得完全无还手之力,这也与客场的保守技战术安排有关。山东队要想改变外战外行的形象,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放手一搏。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