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鲁能显无能申花不开花 中超两豪门亚冠开局不利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3月03日11:30

   也许是天津泰达、浙江绿城在前一天把好运都用完了,导致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在3月2日各自的2011年亚冠首秀中惨淡收场。鲁能0比1客场败给了全北现代,而申花则主场与鹿岛鹿角0比0战平,两支中超老牌豪门没能走出亚冠开局不利的怪圈。

  “能”量不足

  虽然贵为中超卫冕冠军,但鲁能的亚冠战绩,特别是对韩国球队的战绩非常糟糕。天津泰达一球击败济州联队,已为鲁能树立了榜样,但鲁能昨天面对宿敌全北现代时,仍然两腿发软,“客场虫”原形毕露。

  全北现代在K联赛并非一流强队,但对付中超球队颇有心得。开场后,他们抓住鲁能怕输的心理软肋,频频给鲁能施压,终于在第59分钟由朴载源头球顶进了制胜球,小胜了鲁能。本场比赛,鲁能明显“能”量不足,攻不上去,也守不回来,队员在场上尽显疲态,感觉鲁能队员都像扛了一天大包累得要命,面对素以跑不死著称的韩国球队,鲁能怎能不输?

  雾里看“花”

  赛前与鹿岛鹿角大打“口水战”的申花老板朱骏,在主场给了期待满满的申花球迷一张“白卷”后,略显尴尬,因为他手中一大把“好牌”,却不如捡了申花许多“垃圾”的浙江绿城给力,绿城两球完胜日本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现在最脸红的反倒成了朱骏。

  留住了上赛季中超双料最佳球员里亚斯科斯,加上强力外援萨梅隆、达卡,这届申花本有史上最强的资本,但开门平淡的结局,使球迷对申花的亚冠前景一片迷茫。从比赛过程看,鹿岛鹿角不愧是亚冠联赛的“老戏骨”,队员比赛经验丰富,踢得很“油”,他们深知申花攻击力强劲,所以他们的战术是防反加破坏,这极大限制了申花短传渗透的优势,在客场抢到一分的鹿岛鹿角,无疑是昨晚上海滩的大赢家。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