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周六诸城开打 张继科获好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03日11:40

  3月5日,备受关注的“直通鹿特丹”国乒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就将在诸城开打。本阶段,男队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全部四个名额和女队的最后两个名额都将水落石出,而在2日,国乒已经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抽签,近来状态复苏的岛城名将张继科小组签位不错 。不过,对于近来比赛密集的张继科来说,体能上的考验可能会更大。

  王皓马龙磕上了

  由于在第一阶段一个名额也没有产生,因此男队此次的比赛更加吸引眼球。“这一次选拔赛将严格按照之前的规定产生世乒赛参赛名额,不参考任何别的因素。”2日下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斩钉截铁地说,“打完比赛,你们自己就能算出来谁打世乒赛。”

  而按照之前规定,前后两次直通赛比赛成绩相加,成绩列前四名的队员将获得世乒赛名额,“即便是第一阶段打了第一名的王皓,这一轮打不好同样不能获得资格。”刘国梁意思很明显,第一阶段发挥好的选手不可以掉以轻心。当然,对于王皓来说,这一阶段表现只要不太差,自己的参赛名额就不会有问题,关键在于,他在小组赛中能否与马龙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王皓与马龙同被分在A组,对于近来状态低迷的马龙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如果搞不定王皓,他就要全力战胜李平和刘燚 。

  另外,第一阶段状态不佳的马琳运气最好,进入了头号种子为郝帅的C组,而另一位老将王励勤则与陈玘 、许昕组成了“死亡之组”,前景再度堪忧。

  继科面临体能考验

  第一阶段排名第二的岛城名将张继科被列为本次比赛的第一档选手,进入B组的1号位,他在小组赛将迎接张超、邱贻可和方博的挑战,虽然签位不错,但是近来比赛密集的张继科恐怕要在体能上面临不小的挑战。

  “今天我从凌晨5点半睡到下午4点半,基本上把时差调整过来了。”2日下午,刚刚从德国公开赛返回北京的张继科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睡醒后他还要在晚上的欧亚对抗赛中继续对阵世界第一波尔,而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他刚刚以4:0零封德国金童。而在2日晚进行的亚欧对抗赛中,张继科再次战胜波尔。第一局,张继科11:5轻松拿下。第二局张继科以11:7再赢一局。第三局张继科失误增多,被波尔扳回一局。不过,张继科迅速调整状态,以11:1赢下最后一局,以总比分3:1获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电话另一端的张继科鼻音很重,据岛城小将透露,其实自己感冒已达10天之久,好在比赛并未受到影响。对于即将在诸城开战的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张继科坦承,“先打好今天的比赛再说吧,现在还来不及考虑那么多。”

  晓霞郭跃自我救赎

  女乒的选拔规则比男队稍微复杂一点,每个选手有七次机会能够“直通鹿特丹”,分别是两次队内选拔赛和五站巡回赛的冠军,而获得七次比赛任意两次冠军者,将获得单打比赛的资格。丁宁和郭焱两度夺冠,已经锁定单打席位,本次直通赛也将得以休息。

  从抽签结果来看,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各守一组,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在郭焱和丁宁不打的情况下,剩余的队员里能威胁到她们三人的已经不多,与能否小组出线相比,更大的悬念是刘诗雯通过这次比赛获得单打资格,还是郭跃和李晓霞获得参赛资格。

  令人担忧的是,中国女乒阵中两位中生代主力郭跃和李晓霞双双未能直通。以往在选拔赛中成绩向来不错的郭跃不知为何迷失了方向,李晓霞对世乒赛门票的冲击也是屡战屡败。在张怡宁退出舞台、90后小将丁宁、刘诗雯等急待抢班夺权的形势下,郭跃和李晓霞不能在关键时刻拿出成绩,无疑把自己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诸城一战,两人能否完成“自我救赎”,也将成为本次比赛的焦点。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