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中超双强”让人失望 鲁能天价外援不给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3月03日11:52

  亚冠首日,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双杀韩日强队,给了国人一个巨大的惊喜,昨天出战的是两支传统意义上的中超强队——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从实力上来说,这两支球队显然更有资格代表中超联赛。然而,结果却再一次让人失望,内战所向披靡的鲁能延续了外战外行的一贯风格,客场被全北现代压着打,最终0:1败北;主场作战的申花也在一场闷战后和鹿岛鹿角0:0战平。

  尴尬

  天价外援不给力 鲁能延续客场逢韩不胜

  在G组比赛中,做客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的山东鲁能全面被动,最终0:1不敌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更让鲁能感到尴尬的是,自2004年亚冠联赛创立以来,鲁能5次参加亚冠,却在客场面对韩国球队时无一胜绩。

  为了今年能够在亚冠中取得突破,鲁能可谓下了血本,特地申请了一笔250万美元的亚冠特别引援资金,奥比纳、雷纳托、里卡多等新引进的外援转会费达到或接近200万美元的水平。其中前锋奥比纳转会身价高达2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50万元),号称鲁能史上最贵外援。

  本场比赛,3名外援悉数登场,但表现却都很不给力,特别是奥比纳在锋线上碌碌无为,其威胁甚至不如刚刚伤愈的韩鹏。里卡多和雷纳托这两名中后卫在场上还算基本称职,但是赛前豪言“不让对手进球”的雷纳托显然食言了。第60分钟,全北现代的朴源载小角度头球为全北现代队攻入制胜球。

  赛后说法>>>

  鲁能主帅:对手赢在运气好

  赛后全北队主教练崔康熙直言不讳地表示,鲁能队全场都没机会,“我们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尤其是我更换了几名防守队员。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山东鲁能比赛中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

  不过,鲁能队主教练伊万诺维奇却并不愿意承认与对手的差距,他认为对手能赢球是因为运气好,“全北现代今天表现得更好,运气也更好一些。”在谈及中韩两国足球差距时,伊万说:“我还是认为中韩两国的足球水平差不多,像昨天的比赛天津队也把韩国的球队赢了。今天全北队是主场作战,他们有一定的主场优势,我们队员也想给大家带来惊喜,但是没有做到,确实很遗憾。”

  庆幸

  主场闷平对手申花 让七冠王尴尬离去

  昨晚上海申花与J联赛七冠王鹿岛鹿角队苦战90分钟,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各取1分。尽管没能取得胜利,但申花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在比赛中与对手斗了个旗鼓相当,让赛前叫嚣必胜的鹿岛鹿角队不得不尴尬地离开,为自己赢得了尊严。

  此役,申花队员在比赛中的动作显得有些粗野,全场吃到4张黄牌,这也在赛后引起了外界很大的争议,不少网友都表示,如果不是当值主裁判判罚比较松,申花可能会被罚下球员。特别是中后卫戴琳的表现,当他一次禁区内凶狠地肘击对方球员后,上海当地的足球解说员唐蒙甚至表示:“戴琳的球风比较粗野,有时也很毛躁,这是他的致命伤……幸运的是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看到这一画面,否则戴琳一定会遭到红牌处罚。”最终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0:0互交白卷。

  赛后说法>>>

  对手怒斥申花野蛮

  本场比赛前,鹿岛鹿角队号称必胜申花,最终的结果显然让他们有些尴尬,主帅奥利维拉赛后大发牢骚,“主场球队一般都会大举压上争取胜利,但申花今天却是非常保守,他们只是想不输球就可以了。”

  他还怒斥申花队员“野蛮”,“今天是我们4年中第7场与中国球队比

  赛,过去比赛你们都有非常粗野暴力的犯规,踢法非常野蛮,我们总会有很多球员受伤。出于保护球员的原因,我不得不把主力放在替补席。”

  对于奥利维拉的说法,申花主帅奚志康给予回击:“他的说法我不认可,他低估了我们,导致准备不足,我们是按照足球的规则踢球,用数据说话。我的队员表现出的顽强精神,我非常满意。”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