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次轮选拔分组揭晓 王励勤下下签前景凶险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3月03日12:03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第二次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的分组抽签。男队最引人注目的结果是王皓与马龙被分入了同一小组,将进行强强对话;而第一阶段状态不佳的马琳运气最好,进入了头号种子为郝帅的C组;王励勤则与陈玘、许昕组成了“死亡之组”,前景再度堪忧。

  男队本站资格赛的成绩将与第一站结合,两站相加后排名最好的四人可以直接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按照规定,首站比赛获得前四的王皓、张继科、陈玘和郝帅被列为本次比赛的第一档选手,进入各组的1号位,而王皓和张继科将自动进入A组和B组的1号位。

  经过抽签,郝帅和陈玘首先进入C组和D组。上一次获得5-8名的马龙、许昕、张超、阎安作为第二档次的队员,结果马龙进入了王皓所在A组,而许昕则进入陈玘所在的D组。上一次比赛王励勤和马琳分别获得了第10和第11,两人都成为第三档次的队员。抽签之后两人的结果一喜一忧,王励勤进入了陈玘和许昕的D组,前景非常不妙,稍有闪失就可能止步于小组赛,当然这还不是最凶险的签位,如果进入王皓和马龙所在的A组才真的是最为恐怖。而马琳则相对幸运了很多,他进入了郝帅所在的C组,而这个组第二档次的队员是小将阎安。

  根据赛制,本次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三轮淘汰赛之后产生冠军。

  女队方面,由于已经得到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郭焱和丁宁不打,五大主力剩下的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三人的形势就平稳得多了。剩余的队员里能威胁到她们三人的已经不多,不出意外三人都应该可以小组出线。最终的悬念只是到底是刘诗雯通过这次比赛获得单打资格,还是郭跃和李晓霞获得参赛资格。

  具体分组结果:男队:A组:王皓、马龙、李平、刘燚;B组:张继科、张超、邱贻可、方博;C组:郝帅、阎安、马琳、侯英超;D组:陈玘、许昕、王励勤、周雨;女队:A组:李晓霞、武扬、木子、曹臻;B组:郭跃、 文佳、饶静文、姚彦;C组:冯亚兰、范瑛、 杨扬、王璇;D组;刘诗雯、常晨晨、陈梦 李晓丹。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