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球星传记

NBA特纳传记:童年面临生存考验 大二成为领袖

来源:尚篮
尚篮
2011年03月03日13:42

  成长:学会坚强

  童年的苦难让特纳比别的孩子显得更加懂事,当那些同龄的孩子们还在街头打打闹闹时,特纳已经在思考,自己将来应该干些什么了。而这一切,当他遇到一款叫做《疯狂三月》的游戏时,发生了改变。

  “我第一次发现,篮球是一项多么好玩的运动。现场时如此让人热血沸腾,特别是当我在自己打造的球队中,成为最好的那个球员时,那种成就感无与伦比。有一天,当我在玩《疯狂三月》的时候,达柳斯走了过来,他看了一眼屏幕,对我说:‘希望你有一天,能跟游戏里面一样强大!’我现在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玩篮球的了,但是我一直都记得达柳斯这句话,正是这句话,让我下定决心,决定我未来干什么。”

  于是,特纳还是会出现在街头球场,但是他不像其他孩子,仅仅把篮球当做消遣或吸引那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姑娘的工具。特纳开始默默地锤炼自己的技术,面对比他大的孩子,他学会如何卡住身位,在他们前面抢到篮板;而从那些身材矮小的孩子身上,他学会了如何降低重心,用一个流畅的crossover+后转身来摆脱对手,渐渐的,他成为那个街区无所不能的篮球少年。在圣约瑟夫高中读书的时候,他和他的队友们无往而不利,他现在的打球风格,也成型自那个时期。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认识了他最好的朋友,也是球队的好搭档约翰·摩尔。

  在外人眼里,这是一对奇妙的搭档。赛场上,摩尔是一个顽强的防守者,是一个犀利的组织后卫,是一个垃圾话不离口的令对手讨厌的家伙;赛场下,摩尔行事高调,留着一头爆炸头,浑身金光闪闪。而特纳则几乎是一个完全相反的版本,他彬彬有礼,在赛场上,更习惯用犀利的进攻让对手臣服,他不会对任何一个人口吐恶言,即使被对手粗暴犯规也不会。虽然性格极端相反,但特纳和摩尔确实是一对好朋友。“我当时回想,我们会一直搭档下去,横扫NCAA,之后一起去NBA,让所有人为我们尖叫。真的,我确实是这么想的。”

  就在特纳憧憬未来的时候,命运又一次跳了出来,往他的心上,狠狠地扎了一刀。

  2004年的12月21号,约翰·摩尔在凌晨的时候,默默地走向了火车道,将自己16岁的青春和生命,交换给了戏弄他的命运。

  摩尔被人领养的,他的生母由于精神分裂症不具备抚养摩尔的能力,而将摩尔托付给了他的养母芭芭拉。摩尔表面上叛逆而玩世不恭,但是内心世界里,却无比孤独。

  “我想我本来能够阻止这件事情发生的,”即使事情已经过去了7年,特纳在谈起这个好朋友的时候,双眼依然潮红,“他是我最好的哥们,我知道他有趣,他爱搞笑,他在球场上拼命,是我的好拍档。但却忽视了他内心的痛苦,学校里进行的强制毒品检测让他觉得抬不起头来,自己的身世也让他觉得无依无靠。我本来应该给他一个大大的熊抱,然后说:‘兄弟,高兴点!去他妈的命运吧!’”

  摩尔的突然辞世让特纳几乎崩溃,艾瑞斯说:“那段时间我真的很担心埃文,他陷入了极度的痛苦。”事后,特纳说:“我并不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只是我无法理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的更衣柜就在我的右侧,我一直在想他永远不会再使用那个衣柜了,当看到他的书桌时,我意识到他再也不会坐在这里了。我内心里一直盼望着有一天他能回来。我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这个时刻,除了特纳之外,最难受的人莫过于摩尔的仰慕芭芭拉了,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个悲伤的母亲。这个时候,只有16岁的特纳却做出了一个很多成年人,都没有勇气做出的事情。他在第一时间给芭芭拉打了一个电话,尽管电话不长,但给了这个失去爱子的母亲莫大的慰藉。因此,整个赛季,芭芭拉都坚持到现场观看圣约瑟夫中学的篮球比赛,特别是看特纳的表演。

  “有段时间真的很难过。” 芭芭拉说道,“每次看到埃文, 我都会想起约翰,他现在应该21岁了,也许已经上大学了。但是作为一个问题少年的母亲,当你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永远无法完成你在他身上寄托的希望时,有时你会不由自主的将埃文这样的年轻人当作自己的儿子,这会减轻一些你心中的痛苦。埃文很特别,他是个杰出的年轻人。这并仅仅指篮球方面。”

  而特纳也会每年在母亲节、约翰的生日和忌日那天,给芭芭拉打去电话,直至今日。而当特纳上大学时,为了纪念约翰,他特意选择了约翰高中的号码——21号。进入NBA,由于76人的21号已经被占据,所以,特纳选择了数字相反的12号,他想告诉约翰,无论何时何地,约翰永远都和特纳在一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尚篮

143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7076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