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重压之下难见勇夫 伊万黯然不语返回休息室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03日08:01
鲁能队丢球瞬间。
王封

  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的好运没有延续到鲁能身上。在3月2日客场挑战全北现代队的亚冠比赛中,因为队员们在第59分钟的一次漫不经心的防守,鲁能泰山队0:1负于对手,未能取得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开门红。这场失利不仅让鲁能延续了亚冠客场不胜韩国K联赛球队的尴尬纪录,也为接下来的亚冠征程增添了不小难度。

  无形压力,无处不在

  鲁能本赛季开始之前,花重金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了调整,奥比纳、雷纳托、里卡多这三名重量级强援相继入队。有了这些精兵强将,鲁能主帅伊万早早就喊出了一定要实现小组赛出线的目标。

  但随着首场比赛越来越近,鲁能也感到了压力的到来,尤其在天津泰达队和杭州绿城队先后获胜之后,鲁能更是增添了很大压力。在比赛的前一天,俱乐部有关领导就直言不讳地表示,队员们的确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泰达和绿城都赢球了,我们要是不赢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与领导层相比,队员们表面上看要轻松一些。在泰达和绿城赢球之后,不少队员都通过网络途径向对手表示了祝贺,而且还希望球迷们能多支持鲁能,帮助鲁能客场拿下全北现代队。

  为了能给球队带来好运,鲁能俱乐部随队出征的总经理孙国宇和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费尽了苦心。在比赛当天,孙国宇特意扎上了一条红色的领带,韩公政则戴上了一条红色的围巾。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两人就赶到了球场。

  比赛正式开始后,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鲁能队员们个个表现得非常拘谨,好像到了人家的地盘,就不知道球该如何处理一样。

  伊万气短,失掉先手

  上半时,双方战成了0:0。但比分并没有真实地体现出比赛的内容,因为从整个上半时的表现看,鲁能完全被对手压制住了,如果不是对方运气欠佳和守门员杨程在第44分钟扑出了一次必进球,鲁能上半时就已经落后于对手了。而鲁能整个上半时除了张弛在第6分钟突入禁区给对手制造了一次麻烦外,其他时间都表现平平。

  鲁能上半时的懦弱表现让全北现代队看到了取胜的希望,第56分钟,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令旗一挥,换上了洛夫雷克强攻鲁能。洛夫雷克是来自克罗地亚的一位射手,上赛季他就帮助全北现代队打进了17球,伊万赛前就表示,自己非常忌惮这位选手。崔康熙的这次换人果然见到了效果,两分钟后,全北现代队埃尼奥右路传中,在洛夫雷克的牵扯下,鲁能防守队员把防守重点都放在中路,这一下边路的空当全暴露了出来,后插上的朴载源头球抢点得手。

  失球之后,伊万如梦方醒。眼看着重金引进的奥比纳在锋线上被对手看防得碌碌无为,他才在第65分钟用韩鹏换下了李微。韩鹏上场后,鲁能泰山队的攻势顿时有所好转,先是郑铮禁区内劲射划门而出,接着是韩鹏在第77分钟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头球功夫,如果不是对方守门员表现神勇,韩鹏的亚冠进球将增至10个。可惜的是,此后任凭鲁能如何努力,0:1落后的结果始终没有改变。

  一场失利,前途艰险

  当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伊万丢下其他人一个人默默地返回了休息室。他的身后是500多名鲁能球迷在寒风中为他加油助威,要知道,这场比赛到场的全部球迷只有3000人左右。上赛季,伊万率领的鲁能泰山队就两负K联赛球队,本赛季的这场失败就像是对手在他的老伤疤上又砍了一刀。

  按照鲁能事前的设想,这场比赛至少要拿到一分,才能掌控接下来的亚冠比赛。因为在鲁能所在的小组中,全北现代队早就被看成了鲁能小组赛中最厉害的竞争对手,如果能从这个强劲的对手身上拿分,将为鲁能接下来的比赛增添不少底气。可惜,一切如意算盘都被朴载源的头球打破。

  面对这样的结果,伊万承认,在接下来的亚冠征程中鲁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第一场比赛就输掉很可惜,我们接下来的亚冠征程将变得更加艰难。”唯一能找到安慰的是,他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鲁能存在的最大问题,“这让我知道接下来到底该如何去做,我们会好好准备下一场与大阪樱花队的比赛。”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全州3月2日电)

  作者:全州3月2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