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北京八一季后赛名额堪忧 新疆广汇提前称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09:18
  新华网北京3月2日体育专电 2010-2011赛季男篮联赛在2日进入倒数第五轮的较量,在为了季后赛名额进行冲刺的各队中,北京金隅、八一富邦两支球队遭遇败绩,季后赛形势堪忧,而联赛“领头羊”新疆广汇队本轮取胜后,已经提前4轮锁定了常规赛排名第一的位置。

  北京金隅队在主场先赢后输,在一度领先20分以上的情况下被浙江稠州队完成逆转,以94:101丢掉了关键一战。输球之后,北京队虽然依旧排名第七,但与第九名山东黄金队仅有半场球的差距,进入季后赛的前景再次变得模糊起来。

  上半场北京队打得顺风顺水,依靠外援莫里斯和阿巴斯在内线的优势不断取分,而浙江稠州队除了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之外难以找到有力的得分点,北京队在上半场以62:45领先17分。下半场开场后风云突变,浙江队的由威廉姆斯和布恩组成的双外援阵容开始发挥威力,不断将比分迫近,在打出了一波26:9的攻击波之后,让比赛重新具有了悬念。在此后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交错上升,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威廉姆斯和布恩依旧发挥稳定连续取分,而北京队遭遇了进攻荒,莫里斯、李学林等人的投篮接连偏出,最终无奈告负。

  威廉姆斯此役得到全场最高的45分,布恩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

  与北京金隅队战绩相同的八一富邦队同样在进入季后赛的关键战役中失手,以99:104败给了江苏南钢队。八一队几乎全场都在追赶对手,在比赛还有不到15秒钟结束时把分差追到仅剩1分。不过,江苏队外援莫伊索罚中了关键时刻的两个罚球,八一队客场饮恨。失利之后,八一队与北京队的战绩相同,进入季后赛的压力同样不小。

  北京队和八一队的竞争对手山东黄金队、浙江广厦队和山西中宇队都获得了胜利,进一步搅乱了CBA季后赛的晋级前景。山东队以91:83战胜佛山队,浙江广厦队105:103战胜吉林东北虎队,山西中宇队108:107险胜福建SBS队。

  联盟“老大”新疆广汇队在一场巅峰对决中以108:102战胜联赛排名第二的东莞马可波罗队,提前4轮加冕CBA常规赛冠军。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天津荣钢队85:91负于青岛双星队,广东东莞银行队130:104大胜上海东方队。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