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国际柔联不依不饶仍强硬 佟文希望尽快解除误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03日15:40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为佟文找回清白后,国际柔联不仅公开表示震惊、抗议,还不依不饶地披露佟文在A瓶尿检呈阳性后的“自首信”,这让佟文十分被动。昨晚,佟文终于打破沉默,委托律师团发表了一份据理力争的声明:“希望尽快解除误会”。

  柔联侵权,律师团发声明

  昨天,佟文通过律师团发出声音,希望解除与国际柔联的误会,并与之 “和解”。 “佟女士很遗憾地看到国际柔联在2011年2月25日的声明,佟女士担心国际柔联的声明没有说清楚案件中的某些问题从而可能会误导舆论。”

  对佟文当时认错的做法,该声明解释说: “2009年10月,在检测结果出来7周后佟女士才得知消息。她感到极度震惊并坚信A尿样检测结果是错误的,佟女士多次通过中国柔联向国际柔联要求进行B尿样检测,以求证实其清白。随后,她经历了一段人生最黑暗的时期,这是任何其他人都难以想象的。佟女士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国际、国内至少六十多次的兴奋剂检测,均未出现过任何问题。但在经过与有关人士多次沟通后,她渐渐意识到在兴奋剂问题上想证明自己的清白是多么的艰难,甚至希望渺茫。并认识到她最初本能的坚持和固执可能反而会毁了她的前程,因为在任何时候对佟女士来说能尽快重返奥运赛场是重于一切的。在束手无策和毫无经验的情况下,各种佟女士所无法控制的因素使得她不得不做出这样一个选择,即表达出忏悔之意。当时的她错误地相信这可能是实现尽快返回奥运赛场的最可行的办法。这是在佟女士法定的正当程序性权利无法得到保障的情况下一个违心的无奈选择,并非她本人的真实意愿。一个奥运会冠军和四届世锦赛冠军所要付出的代价是任何常人都无法想象的,包括汗水、伤痛和其他的许多许多,佟文女士意识到这也许也是其中之一。佟女士重申她是清白的,绝没有故意服用过任何违禁药物。”

  佟文的律师团同时声明,国际柔联在兴奋剂检测过程中多个方面侵犯了佟文的权益。如直到兴奋剂检测发生的七个星期后,佟女士才被告知她的尿样被检测出违禁物质阳性。 (这严重违反了2009国际柔联反兴奋剂规则第7.12条和第7.14条规定。其次,国际柔联处罚佟女士所依据的尿样检测数据是经过了运动员和中国柔联的九次书面索要,才提供给她的。最终完整的材料数据是在直到近一年之后才全部披露的 (这严重违反了2009国际柔联反兴奋剂规则第7.1.4条和第8.3条的规定)。而这时,国际柔联早已在2010年4月4日做出了对佟女士禁赛二年的处罚决定。第三,国际柔联没有通知佟女士什么时候或什么地点对她的B尿样进行检测。事实上,直到B尿样检测的7个月之后,佟女士才被告知此事。第四,佟文女士是晚于媒体,而在阅读了网络新闻报道之后才得知国际柔联执委会对其处罚决定的。

  佟文的律师认为,国际柔联违规在前,因此检测结果在 “正当程序性权利被严重侵犯的情况下是无效的,不能据此作出对她不利的裁决。”

  不依不饶,国际柔联强硬

  佟文委托律师发出的严正声明是对国际柔联的抗议。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决结果出来之后,国际柔联态度强硬,对佟文不依不饶,甚至不惜刊登佟文当年的 “自首信”向其施压,这让佟文十分被动。

  国际柔联主席维泽尔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作出的判决依据在于程序有误,但这个程序错误也是在佟文已经承认了药检阳性这一基础上发生的。为了证明佟文违禁的事实,维泽尔公布了佟文于2009年10月25日写给国际柔联的一封带有 “自首”性质的信件。

  佟文在信中如是写道: “我不想再为此事作出辩解,因为我知道我应该为此负责。尽管如此,但我还是真诚地请求国际柔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作出处罚时能够从轻发落。我不想因此毁掉我的职业生涯和如此挚爱的柔道运动。”

  在佟文被查出A瓶尿样呈阳性后,聘请了曾为两名白俄罗斯链球选手追回奥运奖牌的律师团队积极上诉。他们甚至为佟文提出了测谎申请,并且准备就科隆实验室一台设备不符合正确克伦特罗检测标准做出上诉。此外,律师团队还在上诉中引用了德国乒乓球新秀奥恰洛夫和四名队友涉嫌因在中国服用了含有瘦肉精的猪肉而查出克伦特罗阳性的案例。德国乒协最终取消了对奥恰洛夫的禁赛处罚。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